Monday, February 08, 2021

那些年,错过的那些股

这个话题相信每个股民都有类似的情况,自己曾经买过或者曾经想买的股票,在若干年或者若干月之后,涨了好几倍,甚至几十上百倍。

不同在于,有的人一直耿耿于怀,有的人追悔莫及,有的人错过就感叹,算了,不要一直想着。

我这些年来错过的股票,有中国联通, 有五粮液,有云南白药、招商银行、青岛啤酒、特斯拉。

让我最近几年买的情怀股,有些到现在还亏着在,有些虽然涨了,还没有翻好几倍,比如马应龙、羚锐制药、机器人、红旗连锁、中国中铁、中国国航、中国石化、博士眼镜、唐源电气、国投电力、峨眉山、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

这里面有些赚了两倍,有些还亏40%,不过因为个股我不会重仓,看起来品种多,但实际上仓位不多。我也没想在这上面短线进出。我看好的都是要涨得比较多才会出货。

另外还有一些看好的。我有时也在犹豫到底还买不买?比如中国交建、京沪高铁等,虽然看好,而且长期看肯定不会亏。但是有比他更稳的就是中证红利,所以我后来有一点收入,都是又买了中证红利。

还有一些看好的,但是上市就价格比较高,我宁愿错过也没有买。比如金龙鱼、金山办公等。

新关注的朋友不要因为我上面提到这些股票就去买。实际上我最近买的主要就是中证红利,而且我的主要仓位也在指数基金上面。

我想说的是,没有谁的操作就是完美的,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或轻或重的遗憾。

就像前不久著名基金经理才提到他看好上海机场,结果上海机场这几天让很多人哭了。

一个人只有他的主要的操作,大的仓位,总体能够实现盈利,就不错了,没有必要过于追求完美,以至于走火入魔,因小失大,造成总体亏损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