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21

如何正确使用“吸星大法”

我人笨,反应慢,但自我感觉,好学,且善于自学​。

由于反应慢,智商低,特别喜欢step by step的实例教学​。

作为程序员,我从初中开始热爱电脑,到现在,完全是自学的IT相关,包括编程、图像处理等​。

修理东西、汽车原理、做菜等任何我有兴趣的,也是在网上搜索,然后找各种​教程,对比着看。

2003开户,炒股,炒外汇等,都折腾过,每次以为找到方法了,几天翻倍、1个月翻倍,这速度,可以10年内富到买下地球了,就飘了,然后,和大多数人一样,​高兴不了多久,又亏了。

再找方法,再试验,​然后,再如此循环。

直到2015后,我开始用的方法,至今,还是​有效的。

老朋友,都知道,就是《三大纪律

新朋友,想问方法,建议看看我整理的精华文章《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点击标题,​就可以看公众号原文。

今天文章标题中的"吸星大法",就是指,要善于自学,吸收网络上的有用的信息,以前没有网络,那些读书人,各种找书,求书,那份辛苦,比现在找信息,​难上万倍。

只要想研究一个东西,现在应该是有史以来晚方便的​时代了。

网上太多免费的,牛人分享的信息,也有普通人分享的信息,只要是人,就有不足之处,现在很多人喜欢杠,大部分,为了显示自己的多厉害,故意杠,风气不好,不过,我一般是关怀智障的眼神看待他们的,没有这些人,这世界上的竞争对手就太多了,正是有更多的这些人,像我这种笨人,才能稍显得容易​赚钱一些,如果都特别​善于学习,那我只有吃土了。所以,请对他们多一些关爱,没必要争论,况且,你叫不醒装睡的人。

还有一种恨国党,只要是祖国的,他们就一定说不好,那没事,也没必要争,他要真不看好,就不买我国的股票,去买他国的就行,或是做空股指​期货嘛。要言行一致。

回到主题,怎么正确使用"吸星大法",很简单,用《论语》中的一句话说就是: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马南邨《不要秘诀的秘诀》:"我们现在提倡读书要用批判的眼光,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个主张古代读书人却没有胆量提出。"

很多人都知道这句话吧​。

邓拓(1912年2月26日 [1]  ~1966年5月18日),乳名旭初,原名邓子健,笔名叫马南邨​。

我也经常看到有些信息有问题,但我避开这些有问题的,只取其正确的,有用的就行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会留言让其他人避开这个问题,或是请作者能修正。大多数时间,是​没这机会的。

我不会,只会感谢作者,而且我特别推崇大家都分享自己的信息,这样,从网络上查信息,更​多了,更全面了。

只要敢于分享,总​会帮助到一些需要的人。

也算是为人类社会的信息贡献了一份自己的数据​,这里指愿意分享的,不是某些人想的只有隐私数据哈。

哪怕是某时某地随手写的一句天气、污染情况、一张照片​。或许某一天,有学生写论文或其他原因,能找到素材,而且这信息,会一直在网上,总会有人需要的,对自己也算是一种记录,一种来过这世界的​记录和证明。

我也看一些微博、博客、公众号,会关注一些分享我需要的信息的博主,他们的信息对我非常有用,但有时,也会发现他们信息中的一些错误,也会发现个别人的人品不正,甚至有些粗野,但不影响我感谢他们分享的信息中有一部分,是帮助到了我的。

​记住: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