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21

炒股就像放风筝

其实,做其他事,有时也像放风筝,主要就是掌握平衡,掌握一个合适的度,没有完全的对与错,就像放风筝,没有完全机械的放线和收线一样。

我生在丘陵,长在丘陵,放过的风筝次数不多。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带小孩,分别在丘陵和平原放过几次风筝。才知道,原来在平原放风筝,太简单了,几乎不用任何技术。那风速和风向都非常稳定,非常适合小孩

同样的天气,我在丘陵放,对比一下,才知道,原来从小我都是用的困难模式在放风筝,丘陵上的风,风速、风向几分钟就有相当大的变化,得时时关注风速,依风速选择是收线还是放线,再叠加上风向的改变,风速、风向的组合至少是4种操作,如果风向变化再大一些,那组合更多。


小时候为了放风筝,摔了很多跟头,只顾看风筝,边跑边回头看,一不注意,就摔了。而且小时候风筝是父亲用刀划好竹子做好骨架,自己和在小伙伴的围观下,用胶或是面糊,把用过的试卷,粘上,再边试飞边调整风筝三角线的角度。


一直觉得放风筝就这样,以至于到平原铁三运动场放风筝,轻易的就放到最高了,而且全程没有调整,没有挑战,玩得无聊收回来时,其他风筝还在低空折腾,而且近一半的风筝,就放不起来。


我2003年,到证券公司花钱开户,而现在用手机在线就把户开了,还不用花钱,当年,是要交100元左右的开户费的。

直到2015后半年,我才开始明白,炒股,准确的说买指数基金,非常的稳定和简单,以前炒股,炒外汇,种种技术刻苦学起来,经常看到深夜,看得热血沸腾,结果实战有时有效有时吃亏,就算有时有效,长期下来,也亏进去,我不只炒股,还炒外汇、黄金、原油,好在,我比较保守和门,炒这些外盘的东西,从来是只当游戏玩,玩模拟的,如果顺利,再入很小金额,就当游戏充费,实际上,我并不玩网络游戏,只在23岁之前,少时间玩一些电脑游戏,当时特别喜欢《三角洲特种部队》和《大富翁》。

这些经历,以及如何明白原来炒股如此简单,走向稳定,之前的公众号文章,多次详细写过。

这里总结一下,放弃一些不切实际的期待,求稳,稳定长期赚钱是很简单的,难点只在于管住自己的手,战胜自己,就行了,炒股没那么多技术的,基本面的,不信你只关注朴素的大的年K线,就看上证指数、深证指数等这些指数,切换到月线、季线、年线。

讲过去经历和操作方法,请看我之前整理的文章

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这是目录,在公众号上,点文章标题,就会转到原文,如果在其他平台,​转不到原文,请自行搜索解决。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