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21

今天你清仓了吗?

连续几天的下跌,让股民心情不好,有些人,可能​割肉清仓了。


赚钱时,是不是觉得股市赚钱好爽啊​?


我个人认为,世上的事都很公平,没有平白无故的爽,也没有平白无故的​难受。


基于此,我觉得下跌时的难受,是为了将来赚钱的爽,付出的等价交换,是公平的,必须​付出的。


所以,对这正常的过程,我没有必要难受,改变世界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还是相对简单的,说难听点,就是阿Q精神,说得正常点,就是转换注意力,觉得难受,我就不想这个,去关注其他有兴趣的事物,或是学一些东西,比如:自己的爱好。


当然,手上的持仓,要是能​经受住考验的品种,才行。不然,回过头来一看,退市了​。那真完了。


我对自己的持仓,有信心,除非A股整个完了,不然,​不会有此担心。


这也是​符合三大纪律指数基金的优势。


今天,没有操作,虽然今天大部分跌,但我的持仓中还是有几个​上涨的,但是,看​总市值,今天是下跌的。


知道是正常的,就不care​这些。


开个火锅店,不也有​时生意好,有时生意差嘛。


满仓持有,静待上涨。


如果还有现金的,现在其实是越来越多买便宜的机会了,而不是​上涨时买。


买入前,可以看看《以最新的估值来判断买入、卖出时机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