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21

谁幸福,谁让

昨天发布了《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感觉完成了一件大事,今后,不用再反复絮叨如何炒股了。在需要时,可以直接引用这篇目录,完整有体系的文章,看完后,基本上就了解整个操作过程和相关背景信息。

过程、目的和原因,都解释清楚了。

今后写公众号,更多的是写一些,我个人觉得有必要记录和传播的信息,不一定局限于股票。

当然,每天还是会写一点关于股票的,比如当天有什么操作、对股市的一丁点想法。

由于,我的操作,很少,一年也操作不了多少次,所以,更多的篇幅应该是写一些东西给多年后的自己,可以翻看回忆和总结,也是写给有需要的朋友,当然更主要是期望今后孩子们可以看看,以前的人是怎么想的,以前的事件,长辈是如何的感受和选择。

今天股市上涨,其实,我周6就写了《离上涨越来越近了

但,不确定,哪天上涨,涨多少,但我确定的是,自己不论涨跌,都不会操作,只会继续满仓持有。

在知乎上无意看到这个消息,感觉有些震惊,有兴趣的开发者,可以去github,细看看这些代码。本来,我是在看知乎上关于2020年出生人口下降的消息,我认为出生人口逐年下降是不可避免的,没什么可大惊的,前面有很多国家已经走过这一过程的,我们跟着走就行了,不是未知的,不需要恐惧。

======

听到赵玉平教授讲百家讲坛中提到"谁幸福谁让"的理论,很有意思,也清楚的解释了社会上的一些现象,我有关注过,但没这样系统的理解清楚,只是模糊的有这方面的想法。

白羊和黑羊过独木桥,谁让谁?不让的话,都会掉下去死掉。

白羊,如果刚结婚,而黑羊刚失恋?

白羊,如果刚喜得贵子,而黑羊刚投资失败?

白羊,如果刚当上局长,而黑羊刚失业?

按这套路,后面,还可以写更多。

很明显,白羊会让,白羊明显会更惜命,而黑羊,本来就过得不顺,不想过了。

这解释了,为什么社会上越幸福的人,越谦和,越不幸的人,越暴躁。

所以,总结,就是谁幸福,谁让。

在社会上,遇到暴躁的人,还是微笑着让他吧,没必要和不幸的人较真,幸福的人,越享受幸福,越害怕失去。

======

之前,有想过,同卵双胞胎,长得很像,生理上也非常像,DNA几乎完全一致,为什么长大后会有那么大的不同,在知乎看到一回答,从她自己和妹妹的成长过程中,详细描述了原因,就是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的不同,小的选择,机缘巧合,逐渐影响了她们的成长方向,生成了性格上的不同。

比如:小时候姐姐用电脑打游戏,妹妹害怕游戏里的怪物,就去写作业,而姐姐,大着胆子,打了几次,觉得有趣,就不怕了 。

妹妹,从这个点开始逐渐学习成绩超过了姐姐。

家长给零花钱,一般让姐姐拿着,带妹妹一起去买东西,这逐渐分化出,现在姐姐能存钱,而妹妹,拿到钱,很快花光。

爸爸批评两姐妹时,姐姐发现爸爸说的话,有不对的地方,大着胆子,指出来,爸爸更生气了,敢顶撞,就更严厉的指责姐姐。妹妹,本来就不敢指出,现在和今后,更不敢指出大人的错误了。

逐渐的,姐姐敢言,而妹妹,也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了。

我看了下,这位答主的历史文章,其中有一张小时候的照片,并标注,是妈妈取得博士学位时拍的,心想,高知家庭,果然棒啊,让人好生羡慕。

不过,再看她的其他文章,我完全看不下去,这可能是因为男女有别吧,她主要写一些直男看了头痛的东西。

不过,这触发了我的另一个缺点,一般,我看到不喜欢的文章,直接拉黑,主要想净化自己的信息流,看来,得改改,这位给了我很好的信息,虽然她的其他文章,完全不是我的菜。

信息流净化,真的有大用,我微博上一般就看特别关注和关注两类,偶尔看一下热门微博,会发现,这简直就是垃圾信息集中地。

再不同,也能提供一定的有用信息。

======

一个有趣的回答:

强烈推荐看看精心整理的系统投资方法《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今后,原则上,每天末尾都会加上这个​,给新关注的朋友一个学习干货的机会,因为,​我不打算再重复写这些了。每天就写写日常​。​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