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21

再次验证 低估就是硬道理

以前总说,要雪中送炭,不要锦上添花,赚钱就这么简单。

今天指数不好看,可不影响我之前埋伏​的这些低估品种上涨。

前面我说这,我的持仓按市值排,分别是证券ETF、红利基金(3个红利加起一起)、全指​医药,今天,红利就不错,就因为它的成分股,大多是低估​的。

可是,总有人抬杠说,茅台等热门赛道股,一直涨​。

银行、地产、保险、基建、石油、煤炭、有色等,长期趴地上,偶尔涨一天,就阴跌几十天的。

好像他们说得有道理,当大家都认为他们是对的,都信进去了,好了,低估才是硬道理,开始发挥​作用了。

让这些追涨的,去接盘了。

现在的行情,就是前期的热门,跌了又跌,而低估的板块,轮番上阵,涨了又涨,今天,连保险、地产,也开始​大涨了。

我一直坚持鼓吹,要在上涨前买入,长期持有,而不是发现上涨了,特别是上涨到一定程度了,再追涨买入。

有时,买的品种,会一两年不涨,有时,买了,就开始涨,这都是正常的,由于买的是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不用担心跌得多,或是退市​,可以安心​长持。

几千年前,老祖宗就说了

"水则资车,旱则资舟"

到今,仍是真理,可就有人,要反着操作,这道理,小学生都懂,可人性啊,大部分人是​战胜不了自己,就操作反了、亏钱了。

​我前面的文章,展开讲过,也举过买白菜的例子。都是通俗白话,与​文化水平无关,是个人都能看懂的。

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今天无操作,继续满仓持有。

无信心的,就看看这篇《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前提是买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