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21

尽量避免和幸福程度低的人发生冲突

今天主要写一些玄龙门阵,先讲股市,没有任何操作,走势良好,连涨两天,跌一点,非常正常。

有人在后台发消息,查持仓,可以看我之前文章,有多篇写过持仓的,也有最近的操作建议。

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股市没什么可说的,我现在就是非常简单的持有就好。以前该买时,一直在发文说买,但是,没人信。等下一次跌得够味了,我才会大买。而且那之前,主要就是观察,何时出货了。出了货,才有资金大买特买,不仔细学习之前的文章,估计,到时,也没几个人,敢买,他们跌得怕了。

每天关于股市的分析和热点新闻,太多人写了,我这里就没必要再写了,而且我也觉得这些没大用,浪费时间。能吃准几个一波的大波动就行了。我能力有限,不可能吃准每一个小波动,那要能做到,不就是能买下地球。而目前,没有看到谁能买下地球 ,我姑且认为没有人能办到,就有人能办到,那也不可能是我。

======

尽量不要和幸福程度低的人发生冲突,之前写过《谁幸福,谁让》,从理论上分析了这一社会现象,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会经常看到,保安与外卖员打架的新闻,前不久,才有一个保安把外卖员用棍棒打死的新闻,可怜、可悲,两个都辛苦挣钱的男人、两个家庭、孩子的父亲、老人的儿子、女人的老公,一个死亡,一个坐牢或死刑(小概率)。就因为,凌晨,一个要进小区送外卖,一个嫌影响睡觉,不想开门,因为幸福层次一样,都不会先退让,都比较火大,然后因为小事,酿成大祸!

幸福感高的人,通常和谁说话都温文尔雅的,本身有涵养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应该是不想和别人正面冲突,即使有冲突,也不想因小失大,发展到人身攻击,大多用文明方式解决。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就是穿鞋的,不想因为小事,失去拥有的。

只要当事情够严重,才会失态,平常是很少见失态的。

当然,前面也说过,对部分人态度太好了,他们会肆无忌惮地不顾职业道德,比如:对装修工、保姆过于尊重和好说话,有些就会不认真完成工作。当然,不是全部,有些人,还是越尊重,越做得好的。

而有的人,就需要你表现得对他严苛,才会认真对待工作。

很多事,需要辩证的看,不能一味死搬硬套,要因人而异。


======

这表面上看是在讲美国人,而我感觉国内的年轻人,甚至中年人,有很多也是这样的。注意,我的关注点,不在口罩,而是"思维碎片化、逻辑套路化、行为感官化的巨婴"。

婴、幼儿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是世界的王,那正常,如果到了20多岁,甚至四五十岁,还这样,那真的太恶心了,而更有少部分60以上的人,也这样,真无语。

每当看到一些奇葩新闻,就想起这些。


原文首发:http://ant73.com/1562.html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