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20

有人想要的致富代码


来吹一个不负责的瞎蒙,十月收涨。


节后第一天,开盘红,收盘红不红,不​确定哈。


不管涨跌、反正,我是准备继续满仓持有,不操作(前面说过2900~5000区间,我是不会有什么操作的)。

其实,也不是无缘由的,统计A股历史数据,10月是大概率收涨的。仅此而已。




我知道,新关注我的这些网友,有些希望看到,致富代码,而不是投资理论。

而我在上证到3000以上后,就没有怎么放致富代码了。


3月份,连续吹牛,说是底部,让买(请点击看这篇文章《回顾一下2700点时的公众号文章》),可惜,当时只有少部分网友,有胆量买。


现在买的话,也不是不行。只是相对3月份2700左右时,有些尴尬了。


但是,经过前面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还是空仓的朋友,免为其难的,还是可以买一点。

符合三大纪律,目前还低估的指数基金,基本就是H股ETF、恒生ETF、银行、地产等,后面文章中,有讲如何自己查估值,​注意,不是估值低,就可以买,还得符合三大纪律,才可长持。


个股的话,不建议重仓。个股就算是上证50成分股这种大白马,一样有爆雷风险(例如:600485 st信威)。所以, 重仓的话,请一定选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的好处,请点击看这篇文章《买指数基金的三大好处:简单、永续、高收益

三大纪律,请点击看这篇文章《三大纪律


得益于光伏、锂电、新能源等概念的大涨,512580 环保ETF 新高了。

选指数基金,就是这么简单,不用操心个股的那么多烦心杂事。

只要符合三大纪律,早晚会轮到你涨的。


如果说,涨起来了,才去追,类似于锦上添花,那长期如此,结果不太妙。


而在其行业处在低估时,买入,相当于雪中送炭,当它起飞时,自然带着你的投资,涨上去了。


做人,做一个好人,一般应该是雪中送炭。而做一个势利小人,最喜欢锦上添花。


谁对,谁错,小孩子也明白。


妙处在于,在投资这事上,好人是有好报的,小人,是会被市场毒打的。天道公平,妙啊!



扯一点,论坛上的事,当我同步公众号文章到论坛时,有小部分网友,抬杠说,你就说现在买哪个股,能赚钱,就好,别扯那些没用的。这算客气的,还有一些​难听的话。​


他们是不会看的,只想要

我的文章中,真正操作的部分,非常少。我做长线,一年也操作不了几次。


而且大部分是在大跌的时段,买,这时,他们是不敢买的,我当然把我的操作,说了,而且我也这样操作了,现在这阶段,我只要持仓就好。如果现在我还让买这买那,那成本,肯定不如我之前的操作成本低。这才是害人的。


而且,就算我现在挑出一些相对来说,还比较安全可靠的个股,他们仍然不敢买,而且很鄙视,比如,我现在说买交通银行、中国国航、中国石化、H股ETF、恒生ETF,他们肯定看不上。我之前买的一些,包括后来,买的一些情怀股,已经远远离开成本线的,我就不举例了。有人说,要看持仓,我之前的文章中(开始闲聊模式这篇文章,点击可看),有写过,按持仓比例统计的。这些持仓,还是初代版本,未来几年,我会再优化的,减少个股的比例,增加指数基金的比例。



他们喜欢热门的,大涨的,比如茅台和即将上市的蚂蚁。


这两个票,好是好,但是,我个人认为不值现在的价,或者说,让我1000元一克,买黄金,我觉得不划算,黄金当然好是好。我喜欢在黄金被低估时,出手买,比如,有机会在100元一克,那我满仓。


我的操作是长线,并且喜欢提前埋伏进去,雪中送炭,当它们起飞时,我只要持仓就好,在疯狂时,大家都像追茅台、追XX时,我再分批出货,我也不知道,顶在哪里,但我知道,这东西,贵过历史百分位一定程度时,我会开始考虑出货了,考虑的因素,包括历史百分位、当前的市场环境、市场的需求和对未来的粗略估计、个人经验和感觉等,有主观,也有客观的条件。



我就知道,就算给出代码,他们也会喷,至于后来赚不赚钱,那得几个月,几年后,就算翻倍了,他们也不会有反应,因为他们不敢买,也不屑于买。在他们心中,想要的是,今天给代码,买入,第二天,或是当天就赚钱,而且是最好几天翻倍。这种心态的话,请拉黑我,去关注那些天天推荐股票的"大神"。相信你会得到一个你应该得到的结果。


我不推荐网友买任何个股或基金,最期望大家,通过看"鸡汤",学习渔,学习方法,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出适合自己的方法,然后早日走上稳定赢利的道理,实现劳动收入和投资收入双驱动的良好人生​道路。


如何查低估的指数,请点击查看之前的文章

以最新的估值来判断买入、卖出时机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http://t.cn/A6A4EIBj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