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20

你再好,也不能让所有人满意!

最初我是偶尔写一篇,至从8月4日《开始闲聊模式》后,一直坚持每天写,

8月15日写了《股市不开盘,但学习不能放下》后,当地出现洪灾,灾后,8月19日开始恢复《几天缺席,特回来报道》,一直天天不论再晚,也要写,后来,有部分时间改为早上写。

有小部分时候,不想写了,但这不是我的风格,我可以说笨,但不是一个不自律的人,甚至说,有时为了坚持,有些不可理喻,健身如此,写公众号也是如此。

我不希望,如大部分人一样,浑浑噩噩的过完一生。

引用一句名言: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可能有些朋友知道,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名句,当年,我们是专门背诵过的。

人要变差,是很容易的,都不用别人引诱,只要放任自己,就行了。

想变优秀,其实也不太难,只要坚持正确的路,坚持再坚持就行了。

要变伟大,那得看天赋了加上坚持了。

最近,我在虎扑论坛上,同步发了几天的公众号,有部分朋友是从这个渠道关注我的,感谢认同。

同时,我也发现了虎扑股票区上的大部分网友,有几个特点:

1. 年轻,至少表现出来的语言比较显示年轻,或者说张狂、无知,爱抬杠。看到帖子标题,不看内容,就开始喷。

2. 见识少了,资金曲线之类的,都不太懂,而且论坛上稍有几个10万,几十万的晒单,就喷别人,而且觉得是造假,2百万左右的资金曲线图,居然就有人抓住不放的喷,这是人工修改的,可笑之极。

3. 虎扑的股票区,经过我的观察,的确也值得网友们这样喷,因为上面,极少有价值的干货分享,很多热衷于抓涨停,追热门的,跌一下,就哭天喊地的,涨一下,就牛市来了。这种无营养的东西太多了 ,让网友们,习惯了喷新来的帖子,而不去细看,这因和果,互相影响,然后,也就没有人再愿意分享干货了,如此进入恶性循环。

4. 虎扑的步行街等,论坛风气还是很好的。

股票区,是真的差,比起雪球和集思路,简直天壤之别。

今天,有个网友,给我留言,截图如下:

交通银行,我记得应该是最近1个月还是2个月,开始偶尔在文章中提到的,我现在也一样认为交通银行好啊。

每次我操作时,也在文章中写了的。也会补上一句,我买的个股是买情怀,仓位很少,主要买指数基金,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估计,他是不是买了重仓的交通银行?就算是,那也不是我教的啊。回头来说了,交通银行,我自己也在买,总不会是那种让人去买高位个股接盘,把粉丝当猪仔来杀的吧。

交通银行,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肯定涨得我笑,至于其他人,笑不笑,那关我什么事。

用四川话说,我毛了,有些垃圾,不要浪费我的精力,我今后,仍然会天天写,至于,有没有粉丝,有些人看不看得懂,喜欢不喜欢看,从此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了。

我写公众号的初心之一,是当日记,当自律的训练,为了自己成长,也是为了,真正的亲朋,有问到,我可以直接给个公众号,他们就自己看了。包括,今后孩子,有兴趣的话,我也会让其看公众号上的记录。

这就够了,某些人,不客气的讲,能看到我写的东西,是他的福气,看不懂,理解错了,那是他自己的损失。

这话,我知道有些过份了,一般,我是很谦虚的,今天,请允许我张狂一下。

好了,我仍然是谦虚的,天天写公众号给亲人和朋友的那个我。

感谢亲朋们的支持,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坚持。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本来写了,准备发布了,想起一个图,昨天,就是忘了加上。

此图本来是卖保险的,用来说服人买分红保险的。我拿来说明一下,稳定复利有多强。

第三列,100元本金,每年收益3.5%,8年时间,131.7元,看起来不高,是吧?

第二列,100元本金,炒股,买基金,年化收益,最高达到60%,因为,有时赚有时亏,8年下来,资金是127.5元。

当然,这不是说,我就鼓吹买保险,其实,我最讨厌保险,也讨厌地产,本来,之前的文章,也写过,银行、石化、基建、地产、保险,这些板块是低估的,但是,不管地产和保险如何低,我也不会买的。这完全是我的个人偏见。我知道,我就是不改。这也是个人投资者的任性,要是帮别人管理资金,那就由不得自己了。

而且,为了卖保险,这个图,他们是故意这样设计的,让股票、基金投资,最后结果,略低于保险收益。

这就是我之前文章《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写过的,数据统计,可以人为装扮成对发布者有利的展现方式,何况这种主观杜撰的数据。

三人行,还有我师,对此图,我们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它好的一点在于:说明了稳定的赢利,比大起大落,更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很多人的炒股结果,真就和这上面写的类似,几年大赚,几年大亏,最后一统计,几年白忙,全给券商打工了。

怎么稳定,一直认真看我公众号的朋友,肯定是会心一笑的,我就不重复了。

其实这里,我一般会列出几个文章链接的,刚才我也是写了一半,我又删除了,因为,会学习的朋友,自己会去翻我之前的文章,而不想学的,送到面前,也不会理。只会喷。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了照顾到每一个粉丝,而考虑太多,我只为有悟性,想变得优秀的朋友们写文章。

最后,再贴一下,之前写的写公众号的​原因:

有网友问,写这文章,能赚钱否?

答曰:

能赚钱,一天,几分。但是我没挂流量广告,就是几分也没有。开户的分成,有一点。但主要是对粉丝有好处,在这里可以开便宜的户,只要能找到比我这里更便宜且安全的户,在别处开也好。

找我打广告的,五花八门,我都给拒了,比如:出价最高的是给拉人头到骗子股票群,割韭菜的,就是那种让人高位接盘的,让我随便开价,直接说,这不是钱的事,缺德的事,再多钱,也不做,我炒股,弄好了,当你这广告费多少倍,主要人要正气,人要邪气了,那再多钱,也得亏光。还有卖产品的,我没用过,也不接的。目前,在很多证券开户渠道里,只筛选出一家最便宜的,给粉丝开户使用。

我一般是当成日记来写,我要不写,也会在群和论坛写不成篇的文字,不如好好写公众号,多年后,还可以翻翻。

主要目的:

1.当记录,做事,不怕笨,就怕坚持,我有时也想偷懒不写了,但终究还是坚持了下来,希望今后能继续坚持。

2.可以给经常问我的人,直接说看公众号,我所有想法和操作都在。不用一个一个地讲。没公众号时,经常得给别人讲,还讲不好,讲不全。这是我写公众号的最初动力。

3.孩子长大了,可以直接让他们看,有兴趣,有悟性,有问题时,可以再亲手指点,可以继承一下炒股大业。

4.万一不小心,真坚持成大V了,那我也有炒股之外的正当事业了。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http://t.cn/A6A4EIBj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