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20

美股昨晚跌了,大A会涨吗?


大A跌了两天了,昨晚美股又在跌,今天又是周五,那今天按惯例,应该跟跌一下。

但是,看美股这顽强的走势,是想冲上去收红啊,奈何时间到了,终没能在收盘时收红。但是要上涨的气势是个人都能感受到,再来看现在的A50和小型道指,这是要继续涨的气势啊。

那今天大A,会怎么走?
先说结论,看过前面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不管怎么走,我是不会操作的。只要上证还在2900~5000之间,我就满仓持有,不做操作。

所以,这猜涨跌,就是一个玩,虽然,大部分时间,能蒙对,那也不影响操作。要靠预测来炒股,这方向就已经错了。具体怎么操作,请看公众号之前的文章。

今天,我估计大A会跟跌一下,然后顽强抵抗,能不能收涨?60%概率吧。毕竟上证指数,还在箱体中间,不上不下的。

接着,吹一下昨日市场上的相关事件。

======
早上开市,深交所交易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成交确认回报缓慢,深所交随后出来道歉。但很多股民因为系统卡单,"买不进,撤不掉,卖不掉"导致交易上出现损失,也有股民因为此获利。损失的,只能是哑巴吃黄莲了,获利的,你偷着乐吧。

后来官方也出来说明了情况,主要就是说个场面话,道个歉。
历史上国内外股票和期货交易所出现故障的情况并不少见。
前不久东京交易所不就因为系统故障,被迫休息了一天。
总体来说,期货交易所出故障的情况更多,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国内的上期所都曾经出过故障。
但是整体多是导致被迫延迟开盘,暂停交易。出现让投资者出现亏损的情况,在国内外都很少出现。所以一般出现故障,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

恒生电子早盘一度大跌,一方面是因为美丽村要把蚂蚁集团列入黑名单,要阻拦一下它IPO,不过,美丽村这是乱扯,蚂蚁主要业务在国内,上市也是在国内,懂王也就想骗一下支持率而已。另一方面就是上述第一点,传系统是恒生电子提供的,一股劲挨打。后来,市场澄清深交所的系统不是恒生电子提供,股价才逐步回升。目前恒生电子处于下降通道,估值不算便宜,要介入得注意成本,别整太急,坏了心态。这后面,也有阴谋论,我不展开,我也不太信的。有兴趣的,自己去搜索。
======

银行股昨天硬了一下,主要是昨天9月社融数据超预期以及官方释放的缓解银行降利润的消息。银行,我目前比较喜欢的​,从长线看,相当的好。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是两回事。

======

金龙鱼昨日上市,尾盘拉升,收益有些超预期了,后期要再持续拉升概率较低,注意风险。这家企业和蚂蚁,我都非常喜欢。但是,喜欢不代表,马上就要买,会克制欲望,在其​价格合适时,才会下手。​举例,2007年的中石油,今年的​中芯国际等。

======

在通达信的电脑版软件里,提供了一个指数叫做 最近异动。
编制规则为:非停牌股,近三日换手>25%,近三日平均振幅>7%.(科创板为换手率50%,振幅14%)

看到了吗?可怕吗,最高点2017年9月16000点到现在三年时间,跌的只有700多点。今天这个指数下跌11%,为什么如此惨烈,因为这个指数选出的股,大部分是市场上最耀眼的,波动最大的。

知道追涨这些耀眼的明星,为什么总是亏钱了吧。

如果感觉说的就是自己,那请睡觉前,总结一下,回想一下。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只有痛苦能促使人做出重大改变。

======
扯一下,Windows系统的事:

客服:请用鼠标双击"我的电脑"
用户:请问你的电脑我怎么点?
其实只是想强调一下只是此电脑(此设备),避免账户登录用户名下有多Windows设备在同网中,从而产生混淆吧。
此电脑
英文版中:
Windows XP称为「My Computer」,译作「我的电脑」
Windows Vista/7 称为「Computer」,译作「计算机」
Windows 8/8.1 称为「This PC」,译作「这台电脑」
Windows 10 称为「This PC」,译作「此电脑」
所以,Windows 10 将「这台电脑」改名为「此电脑」的原因就是:
「这台电脑」这个译名太难听了,很多人都在吐糟,于是微软换了一个新译名:「此电脑」

Windows账户可以登录多台设备,"此电脑"表示这样的设备爷还有好多。
可以给用户一种暗爽的感觉。
微软有个神奇的部门,叫【改名部】
XP时代——My computer 我的电脑
VISTA/7时代——Computer 计算机
8/8.1时代——This PC 这台电脑
10时代——This PC 此电脑

微软改名部还有个很经典的行为就是
Windows Mobile改为Windows Phone,现在又重新改成Windows for Mobile
关于Mobile和Phone的区别,微软貌似看得非常重
一个只是单纯的打电话的玩意儿,一个就是未来室内与移动办公、娱乐的大一统~
======

我初中时,就非常迷恋电脑和股市​。当时,既没有钱买电脑,也没有钱炒股。于是就喜欢收集报纸上的电脑版面,反复看,看到,就是爽到,偶尔看到一本讲电脑的书,看都能看出​爽快感来。就那样看着,看着就舒服。

股市,当时就主要是看报纸中缝上的行情,觉得特别有意思,​很喜欢看。

我觉得正因为这种迷恋,长大后,电脑编程的工作在做,炒股也在做,年龄大点了,专门炒股(主要指数基金)。

要是当时迷恋的当图片馆管理员,估计,现在已经​被关起来了。看来少年时的志向选择相当重要啊。

======

昨天,还有一个不让评论的事,​这里稍提一下,新闻都有,就是关了评论。

《淘宝退出​湾湾》

======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http://t.cn/A6A4EIBj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