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20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如果一根阳线改变不了信仰,那就来两根吧!

国庆节后,连续两根跳空阳线,让节前空仓的人,尴尬了!

大假前,空仓的人,为了避开长假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同时,也避开了大假后的上涨。

满仓的人,看起来,吃到了这一波上涨,但他们得承受长假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所以,这很公平。

我在73只蚂蚁公众号中,反复提到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故事。

现在又一次出来了,连续大涨,吸引人去锦上添花。

连续大跌,有人想去雪中送炭。

短线有这样的操作,长线也有这样的操作。

事物就是这样,大波浪套小波浪,总有一款适合你。

既然,道理都懂,只要能管住自己,就能漫步股市。

就如健身一样,道理都懂,但能坚持的,不多,自律给你自由。

亏钱和赚钱,都怪不得别人,都怪自己。

这也是为什么常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或者说,要战胜自己,就成就了自己。

风险是涨出来的,越涨风险越大,机会是跌出来的,越跌机会越大。

懂这句话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早晚会在市场的毒打下懂起来。

越涨,越应该感到害怕,越应该考虑是不是卖一点了。

越跌,越应该考虑该​买一点了。

注意,不是全仓哈,不要一操作,就是满仓​。

考虑,到底是凭感觉?还是按​规则?当然是按规则了,那规则​是什么?每个人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出适合自己的规则。

我这里分享一下,经过多年调整和实践后,总结出来的73只蚂蚁的三大纪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并调整。请点击查看三大纪律

10月10日的文章中(请点击查看真相总是让人不舒服),我提到,这周我会卖出不超过1%的仓位。

今天,一早开盘,就高开,然后我挂单以2.628的价格,出掉了一部分159915,然后以1.26的价格出掉了一部分512880。

不是因为我不看好后市,主要是因为一直以来钱全买了大A。有时要用点钱,就得出一点货。如果新收入多的话,就不存在这问题。有些被动了。

而且今天这价格,并没有在最高点上,我短线操作,很臭的,不要学我。还好,只是1%,还有99%​持仓。

长线,我还是有自信吹一吹的。

就因为我笨,所以长线持有,很少操作,收获反而最大。

具体操作方法,经过实践和复盘,还是很可靠的,不清楚的朋友,请点击查看文章用ETF指数基金实现十年十多倍的方法

本来,我是不推荐,在大涨后,才着急要买入的。这完全做反了,很容易亏钱。

K线,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一上一下,有波峰,有波谷。

大涨时,一般在波峰或接近波峰的位置,在这里买,然后,跌下去在波谷时,因为,连续下跌了,又失去信心,在这里卖出了,完美的实现了高买,低卖。这就是大部分人的亏损路径。

当然,大道至简,为什么有的人在波峰买了,还能赚钱呢?

在小的波峰上买了,手上能拿得住,大势正好又是牛市,拿在手上几个月或几年,当然不会在乎这一点小波动了,一个小波动通常20%,一波大势涨上去几倍,少赚个10~20%,毛毛雨啦。

但是,一是很多人拿不住,二是手上的票,可能一路下跌,除非拿的是指数基金,不然,这种风险还是很大的,指数涨了,手上的个股,就是不涨。

最大的前提是,大势向上,如果大势向下,那也没搞。

至于现在买什么?又安全,又避免踏空?

请点击查看10月9日,我发的文章《有人想要的致富代码》,里面有提到一些板块和个股,但请自己按最后的估值,查一下,我建议尽量买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这里顺便贴一下今天的估值排行吧,其实,前面的文章里有讲如何查的,今后,可以自己查。

​查询网址:https://danjuanapp.com/djmodule/value-center

具体解读和操作方法,请点击查看《以最新的估值来判断买入、卖出时机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http://t.cn/A6A4EIBj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