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某些人想要的荐股,鲜活案例

近日市场又出现杀猪盘的案例。嘉友国际,最高点涨停的价格进,瞬间跌停,直接亏20%。下午有翘板了,但不代表今天进去的,明天有好的价格出来。这种在群里荐股集中打板的,基本上都是极高风险的,专门收割贪婪且糊涂韭菜智商税的钱。记得及时醒悟,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能被杀猪盘,骗一次,再骗二次的话,这智商和​反省能力,就太差了,早点退出股市吧。

我一向宣传,买低估的指数基金,这让很多急于发财的人,很是不满,在论坛上,总是有部分人,喷啊喷的,他们最爱说的,就是今天的操作公布出来啊,牛股代码,给出来啊。

我说,我是做长线,一年操作不了几次,而且我操作的那些标的,全是公开的,​有操作方法,也是公开的,就是三大纪律。

他们,又喷,一说正事,你就拿长线来当​幌子。

好吧,我没必要浪费精力在这​上。这些人,就喜欢那种,天天​秀操作,天天秀涨停板的。随他去吧,或许真有人,天天涨停,是我​错了。但是,我喜欢这样的​长线持仓。

我也不争了,至少,在我看来,我这闲庭信步,或者说,种庄稼一样的,就轻松把​钱赚了,还是很好的。短线,不适合我。

我知道,这些喷子,很多会被市场教育,然后退出市场,并且,更会骂股市​这不好,那不好。

同样的东西,于有些人是​蜜糖,于有些人是砒霜。

只是因为人​的不同。

有些人有悟性,一次不上当,最多上一次当。能总结,能反思,能战胜自己,​走向正确的方向。而有的人,就只知道在网上喷这喷那,一看就是​亏货。而且是没有独立​思想的亏货。应该感谢有这样的对手,​A股才这么容易赚钱。这样想,看着他们的言论,才会​一笑而过。

某"乡岗"媒体消息,称银行压降利润可能会缓一缓。今年6月份国常会曾提出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银行今年的市场表现完全跑输大盘。如果政策指导放开的话,对于银行股当然是个好消息。我觉得银行现在确实憋着一股劲,想弹起来,就缺一个引子了。

大盘要过3500,需要银行配合一下。像这种捕风捉影的传闻,或许有点那意思,但毕竟不是正规大渠道出来的消息,效果不一定。

好在银行现在很低,我前期,就买了点交通银行,当情怀股,准备放几年​以上。

今天如果银行大涨的话,​不建议追。

鉴于现在的美股和A50走势,今天预计会低开,后面是否高走,​概率不大。

注意,这只是感觉,不一定,就准确。我不依靠这个来炒股,我只按三大纪律来炒股。不管涨跌,今天我是不​操作的,持仓就好。

我是长线看好A股的,所以2900~5000一直满仓持有​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10月13日,我感觉或者说预测吧,10月14会调整,实际上10月14日,的确下跌了,那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不减仓或空仓呢?

我经常说,不靠预测来投资,预测总有失误的时候。或者说,和蒙不多,只是有的人,有的时候能连续蒙对,或者说理由也好像说得过去。

但是,不可能一直对。

我是按概率大小来分布仓位和持仓的标的。

就拿10月13日的事来说,我当时预估第二天,会跌,但是,因为对自己持有的仓位有信心(因为符合三大纪律),就算跌,也跌不到哪里去,一点小波动,百分之几,无所谓,离我预期的可承受的最大下跌30%还早得很。

当然,百分之几,也是钱啊,能多赚,肯定好啊。是的,我平时生活上很节俭,当然不会看不上这一大笔钱。可是,如果我减仓或空仓,避开了第二天的下跌,那第三天呢? 我还不是要进去,第三天不进,第4天也要进。

万一,第二天,没跌,而是涨了?虽然概率比下跌小,那我怎么办?追?那第三天,又跌了呢?

是不是,很头晕,而且这样想下去,更头痛。弄成莫比乌斯环那种循环。

而且现在这位置,向上空间很大,向下空间很小。

何必为了一个猜测,而去折腾,把之前长时间,在低位收集的筹码给抛出去?

然后,在现在或更高的位置买回来,这不是做反了嘛。

都知道低买高卖。

所以,按73只蚂蚁公众号的三大纪律,我不能动。

因为我成本线在2900,因为2700买了一大块,2900以上,也买了一些,最后平均下来是在2900一线。

所以,我定个简单的线,就是2900~5000,我就不用操作。

就这么简单。

而且到了下限或上限,再按规则,分批操作。而不是一把梭。

相关文章,自己看73只蚂蚁公众号吧,这里不一一列举了。

提醒,股市不是外汇,不是期货,不是零和游戏,是正和游戏,把主要国家股市指数,按年K线,缩小来看,是不是很确定的,是向上涨的。

格局放大,眼光放远,再投资到不死的品种,如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赚钱,真的很容易。

不容易的是控制自己。

健身是为了让傻X好好跟自己说话,读书是为了让自己好好跟傻X说话。

有网友问,写这文章,能赚钱否?

答曰:

能赚钱,一天,几分。但是我没挂流量广告,就是几分也没有。开户的分成,有一点。但主要是对粉丝有好处,在这里可以开便宜的户,只要能找到比我这里更便宜且安全的户,在别处开也好。

找我打广告的,五花八门,我都给拒了,比如:出价最高的是给拉人头到骗子股票群,割韭菜的,就是那种让人高位接盘的,让我随便开价,直接说,这不是钱的事,缺德的事,再多钱,也不做,我炒股,弄好了,当你这广告费多少倍,主要人要正气,人要邪气了,那再多钱,也得亏光。还有卖产品的,我没用过,也不接的。目前,在很多证券开户渠道里,只筛选出两家,各有特色的,给粉丝开户使用。

我一般是当成日记来写,我要不写,也会在群和论坛写不成篇的文字,不如好好写公众号,多年后,还可以翻翻。

主要目的:

1.当记录,做事,不怕笨,就怕坚持,我有时也想偷懒不写了,但终究还是坚持了下来,希望今后能继续坚持。

2.可以给经常问我的人,直接说看公众号,我所有想法和操作都在。不用一个一个地讲。没公众号时,经常得给别人讲,还讲不好,讲不全。这是我写公众号的最初动力。

3.孩子长大了,可以直接让他们看,有兴趣,有悟性,有问题时,可以再亲手指点,可以继承一下炒股大业。

4.万一不小心,真坚持成大V了,那我也有炒股之外的正当事业了。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http://t.cn/A6A4EIBj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