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20

打脸了,短线买入

上午9点50左右,我开始转钱,买入,当时还在群里说了

为什么,买?

这个位置,太漂亮了,没忍住,就买了。写这句话时,我脑海中想的是《东成西就》中,洪七踢香肠嘴(好像是欧阳锋吧)的那个画面,洪七一心求死,却死不了,主动让欧阳锋杀自己,主动捆住手,因为欧阳锋那站位太漂亮了,洪七条件反射,一个神龙摆尾,就把他踢飞了。

看了一眼,我最喜欢看的中证全指,正好快到箱体下沿了,再看一下关注列表中,跌幅最大的,正好是512880,然后,就赶紧转钱,买入。几分钟后,一看,居然开始反弹了,诚心要买,也不差这几分钟了,挂高几分,挂的1.186,瞬间以1.183成交了。

优先成交的规则,是价格优先,价格越高越先成交,同等价格下,时间越早,越先成交。

成交价是以最高出价买和最低出价卖的单子成交,所以,挂单,不一定,就是以你挂的这个价格来成交。

理论上挂涨停价,最优先,但是,风险就是,万一真按涨停价给你成交了,后面又跌下来,那就尴尬了。

说明一下哈,我们熟悉三大纪律的朋友们是知道的,我现在相当于是几只大象驮满了货的商人,已经走了几年,顺路,再买几只小猫小狗,练手,赚点零花,并不是全仓押在这短线上,请新关注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这些大象驮的货,才是主业,是之前慢慢收集的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和完美这纪律过程中,不太完美的,但是历史必然过程中收集的一些个股。今后,会尽量减少个股,尽量配置指数基金的。

​好了,打住!!!

前面这些是当时,我买了后,涨得还行,吹得也头头是道,下午,跌下来了,收盘时1.177,离我的成交价1.183有0.5​%的跌幅。

所以说啊,短线,我还真是个棒槌,一买就​黄了,还好买得仓位小,我的能力范围,真不善长短线。

那怎么办?我准备,先拿几天,后面会赚着出货的,万一没如​预期呢?老办法,放那儿不动,这也是小仓位的优势,翻1倍,也没多少,​跌到零,也没多少。

要是我把大象驮的货,来这样操作,我肯定​完蛋了。这次不完,下次、下下次,总有一次得洗白,然后,做为半烟子老头,又没有年轻的机会多,可能就难以​再次起来了。

一个月前买的159920、510900,现在已经赢利了​,也还没有出。

​短线,目前就这3个品种。

可转债近期表现特别的亮眼,为了提示风险,官方也是下了大力气的。

​早上,我按惯例,看一下申购新股和可转债,今天没有新股,就申购可转债,提示,要先开权限,我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消息,当时懒得开。​于是几分钟,再次开通权限,这主要就是官方为了提示散户可转债风险的举措。10月26日起,必须重新开通权限,才能申购可转债,就是强制让大家再看看风险提示。算是强力的提示风险了,后面要是在可转债上跌了大跟头,可别怪​官方没提示。

我只参与申购可转债,有些个股有配售,我也参与,比如之前的法兰配债。

上市后,差不多,也就出了,10%~50%,大多10~30%的利润,后面不管它怎么飞,怎么跌,我不再参与。

如果真当个可以T+0,不限涨跌幅的赌博标的,那不如炒其他的,其他的,在这上面,还有自带杠杆,更刺激。

我这里,打个比方,并不是说,真去炒这些,我连可转债都不炒,更不会去炒其他的。记着赢亏同源就好,怎么赚的,就会怎么亏回去。来得快,去得快。

断断续续,玩过8年多,小平台外汇,真当游戏玩的,我已经不在这方面有兴趣了,也锻炼出来了,或者说,也意识到自己有几斤几两,不是那天才,不去赚那快钱。安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赚适当的利润,就满足了。

茅台受国资减持280亿的消息影响,今天跌了5%左右。

​我的态度是:茅台跌下来,也不参与​。

我想起,中烟香港(HK:06055),当时到处在吹,中国最赚钱的烟草公司上市了,大有2007年中石油的感觉,然后去看了一下走势​:

很一般​。而且这也不是中国烟草,只是他下面一家搞​进出口的小公司。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