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20

别人看到恐惧,我们应该看到机会


又是量子科技,又是CDR,又是这消息,那消息的,结果没用,高开后,一路跌下来。

双汇发展带头,这食品板块跌下来,好久没有看到这一块跌得这么畅快了。

早就心痒,想买双汇,一直没给机会,这次,虽然跌了,我看机会也不大,毕竟,我这捡垃圾的习惯还在,起码跌到20元以内,才会下手,这估计很难在近期看到。或者近几年看不到。


没事,有的是低估的品种,再者,我就买个情怀股,仓位极小,早就满仓了指数基金,也没多少钱来买情怀。前期在吹的银行、石化,这几天银行是起来了。石化,也不太远了吧。我还有几个月前,买的3个石油类基金。


最近,开始银行,有色,动起来了。


以前惯例,煤飞色舞。


神火股价,云铝、江西铜业等,


提前埋伏进去的一些品种,有时就忘了,只要买点好,忘了,其实更有意外惊喜,最近有色,也涨得好,今天看涨幅靠前的有色个股,我翻了下,持仓,发现512400,已经28.91%的利润了。这是2019年11月6日买入的。


所以,遇到黄金坑、钻石坑,得赶紧下手买,买了,就忘那儿,不久,就会有惊喜。


当然,前提是不要买到退市的,其实按三大纪律来选,肯定不会遇到退市的,除非整个股市关门。






先申明,我没有鼓吹,现在买银行、石化和有色。


前期,我是在吹买银行,文章都可查的,虽然,现在银行也的确可以。


避免,有些人,现在买,长线这些板块是会赚钱,但现在刚涨一点就买,然后,稍一回调,又吓飞了,还骂上当。


我也觉得,这里调一下,在预期中。

如果没调,继续涨,那当然更好


所以,只要进得低,两种情况,都会心态舒服。



炒股,就变得简单和快乐了


有人说,今天的大跌,可能是蚂蚁将上市引发的。


据传说是这周可能通过审批,就当是吧,大块头上市,引发大跌,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


不管是否真是它引发的,我们只要做好最差预期,想想若真到了,自己会如何应对,有预案,就不怕,至少心态不会崩。

其实,一般最差预期,都不会到,如果很容易就到了,那说明你需要调整得更悲观一些。


最好预期,也需要有,避免涨了一部分,就提前下车了。


我的最差预测目前是2500,最好预期是1万。更远期,我会看到3万5万以上,当然,可能到时已经快老死了。


但较实际的可操作预期是2900以下,我会买,5000以上,我会分批卖。


没发生最差情况,那更好,赚钱了,发生最差预期,也行,挤一挤,再买些便宜品种。


这就是涨跌都舒服,涨了赚钱,跌了赚筹码。


​别人看到的是恐惧,我们应该看到机会。

别人看到​利润,我们应该看到风险。


最后,贴两张,网上流传的图片:

这张图,不太清晰,文字写的是

"老板,我考上税务局公务员了,你准备跑路吧。"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http://t.cn/A6A4EIBj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