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20

美股真刺激

昨晚美股走得好好的一早起来看到的却是这幅图像

国会撒钱刺激经济的方案要延迟市场表示不开心情绪指数继续下跌同时股指也下跌


美股昨天大涨今天大跌的如果炒短线真的有些刺激的感觉A股何尝不是呢


如果真下决心炒短线还不如玩外汇期货加上杠杆比这炒股更刺激我就是以前炒外汇锻炼出来了不是短线锻炼出来了而是自认为我的情况还是炒长线稳当实现稳定赢利虽然炒外汇时经常几天翻几倍但是去得也快我之前的文章中有写过这些经历也参加过比赛也得过前几名


但是给人感觉就是大风大浪来得快去得快赢亏同源不适合当成终身事业


而长线炒股准确说是买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是可以用两个成语形容的

闲云野鹤闲庭信步提前进入退休生活很恬静淡定

放手让财富自行生长


看起来慢其实就和种树一样关键时刻处理一下不用天天管理不经意间就已经成为参天大树了


本来我的操作是2900~5000点之间就是持仓就行不用操作偶尔有些新的收入进账可以买点情怀股小仓位不影响大局


但是每天还是会看看市场了解一下大势


毕竟公众号也得坚持天天写下去


写公众号的原因

我一般是当成日记来写我要不写也会在群和论坛写不成篇的文字不如好好写公众号多年后还可以翻翻

主要目的

1.当记录做事不怕笨就怕坚持我有时也想偷懒不写了但终究还是坚持了下来希望今后能继续坚持

2.可以给经常问我的人直接说看公众号我所有想法和操作都在不用一个一个地讲没公众号时经常得给别人讲还讲不好讲不全这是我写公众号的最初动力

3.孩子长大了可以直接让他们看有兴趣有悟性有问题时可以再亲手指点可以继承一下炒股大业

4.万一不小心真坚持成大V了那我也有炒股之外的正当事业了



再提一下

技术分析在一群同类事物里是有效的大家都是一个等级的


当有大的超过这个等级的事物参与进来就失效了

比如平常的日成交量就在2000亿那大家都按着这个"约定"来交易

都在看技术指标所以这段时间看起来技术分析就有效

当成交量突然放大到万亿那这段时间之前2千亿级别的技术指标就失灵了

但过一段时间大家都适应了这万亿级别的行情技术指标又开始有效起来了

这是资金层面的还有外部事件的影响

平常的小新闻不太影响技术指标当疫情突然到来那已经看到了2月份3月份的全球市场情况技术指标完全失效了

然后一段时间后大家适应了又开始慢慢有效起来了

同时疫情之后美国为首的XX大力供应资金那K线短期内就又拉升到疫情前的位置这也是大资金来了技术指标失效的一个例子

事物的发展是波动的曲线的螺旋的包括技术指标的失效与有效也同样遵守这个规律

这世界就是这么有规律同时又充满着偶然性

这世界是这么的有趣且精彩又是这么枯燥且乏味


回顾一下前期文章

最初的梦想是通过写代码实现自由没想到最终会以炒股实现自由

自由之路主动收入与被动收入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尾盘拉升得真漂亮

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

喜爱热门股票的朋友一定得看这个指数

高大上的平准基金其实在西汉时期就有了

你怎么选炒股的战略和战术

第一桶金与慢慢变富

长期在股市混需要知道的小知识

钱在控制你还是你在控制钱

以最新的估值来判断买入卖出时机

论技术分析是否有用炒股书籍是否值得看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文章集合
网页链接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