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20

大跌之下,如何处之

昨天的下跌,跌得畅快,跌出了机会。当然,也有跌出了心痛的感觉。

很多人在问,我的个股,我的基金,跌了百分之20、30、甚至40,该清仓?还是坚持?

直接说清仓,不对,直接说坚持,也不对。

为什么?

原因很多,先说一个重要的:

如果持有的是不正经公司股票,还是早点跑吧,比如:经常说扇贝跑了的那家公司,当然,A股中,这类公司,非常多。你持有的,说不定哪天,就暴个雷。

这种,就得总结教训,今后不要买这种个股,甚至尽量不要买个股。

如果持有的是510300、510500、159915这种宽基,那不用担心退市和流动性问题,你有几十个亿,都可以进出自由,不用担心买不到,卖不出。而且,也不用担心暴雷,如果他们都出大问题了,那整个A股,也出大问题了,而且这种问题,就算不炒股,你拿着钱,基本上也当废纸了,那是另一种层面的大问题。

这也是三大纪律,强调投资指数基金的主要原因。

省心,而且赚钱也多。

懂的自然懂,不懂的,请看之前的文章,不懂又不想研究的,我帮不了你。

还有一些朋友,问起油气类的基金,我在群里回答过,在​读者讨论里也回答过。今天,在文章里再写写:

160416 162411 501018我目前持有这3个油气相关的基金,加起来,占总仓位的3%左右。160416还有10%利润,另两个目前也是亏损状态。基金规模最小的也是11亿,大的32亿,还有一个15亿,离5千万的线,还早,而且到了5千万,也有很多没清盘。我是有信心长线持有的,你的情况,请还是自己决定。每个人选择适合自己的。

其实,我个人哈,只是我个人,我不建议你们也这样,因为,万一出问题了,​得挨骂。如果现在有闲钱,会小仓位,再买一些这3只,当然,​溢价要小,或是没有溢价时,才下手。或是申购,前提是,他们得在​历史低点附近。我就不信未来几年,油价还不如​水价。一瓶原油的价格,不如一瓶纯净水,这​不正常,早晚会回归正常的。当然,由于新能源车的普及,在更远的未来,油价,也的确应该回下来,但​5年内,还不至于。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未来几年内,择机,把上汽集团给出了,虽然他也有新能源车,但是,明显不入​主流。

好了,切换话题,昨天的文章,很多朋友问,在哪里查股东数,我认为PC端的炒股软件,按F10,那些数据里,几乎都有。但是现在大家多在用手机,要怎么查呢?

我比较喜欢用雪球,其他的,安装了,用不了几小时,就卸载了,不习惯。

现在就用雪球的网页和手机端,两种方式讲一下,如何查股东数,其实,你也可以用其他网站或软件查,这个股东数,一般在个股资料那一板块里。

如图所示,就是这么简单。

我喜欢用PC端,在网站上看。

​下面,讲如何在手机上看:

找到,你要看的个股,再向下滑一点

点击红框中的"简况"

向下滑动到"大事提醒",点击其右边的">"符号,就可以看到大事提醒,上下滑动,就可以看到其中有很多"股东人数"

这样看,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喜欢在PC上,用网站看。

其实,在"简况"页面,不要点"大事提醒",再向下滑一点,就会看到

股东人数,看起来很舒服,但是,注意了,这里显示的数据不全,只有最近的股东人数变动,再想看前面一点,​没有了。只有网站上看,或是"大事提醒"里看​。

好了,​写完了,就这么简单。我建议,在电脑上用雪球网站看​,非常方便。当然,只是我个人习​惯了。你们也可以用同花顺、东财、大智慧等股票软件看,直接按F10,就出来了,具体的我不讲了,因为我很多年没有用​这些软件了。打他们的客服电话,应该很​高兴解答的。

最后,如果你用雪球,欢迎关注我的雪球账号,因为公众号,每天只能发一篇,即时性不够,交流也不方便​。

在雪球搜索"公众号73只蚂蚁",就可以找到并点加号关注我​。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