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21

不要慌,不要忙,市场很正常

从季K线看,非常好的走势。

早已过了折腾的压力线,向上空间无限,向下,之前的压力线变成了支撑线。

这套看起来很容易忽悠人的话,其实,没什么用。

之前论证过的,有兴趣的请看我的历史文章。

上周说过,可能会买基建,或红旗连锁,周一看来看去,还是没下手,基建已有中国中铁,而且已经赢利10%,红旗连锁,也已经够重的仓位了。

还是买能放心长期持有的指数基金吧,于是又以1.1的价格买了515180。

今天盘面走势,的确让人看了不太开心。不过,不要太关注这些小波动,从更大更高的角度看,很正常嘛。

最近的新的收入,都又换成基金了,又成纯正的满仓了。

继续把眼光放到其他更有趣的地方,股市就给他时间和空间,让他自己发展吧,没必要天天折腾。牛市疯狂时,大家就比较开心,随便买,闭眼买,甚至输错代码,买错股票都一样赚钱,不过,越是到这种时候,就越要分批出货了,这种情况一般离买单的时间不远了。

反而是一会儿跌,一会儿涨,这种折腾人的市场行情,才是安全的。

以前一直以为四维空间,那多出的一维是时间,今天看B站的视频《四维空间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李永乐老师6分钟解释高维空间(2018最新)》,才知道,我以前错了。

还有这号称可以装下大海的 克莱因瓶,据说只有在四维空间才能真正实现,现在网上卖的这只是其在三维空间的投影模型,所以,才有Up主表演所谓的装满它。

还有最后听赵玉平教授讲"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也是相当的有意思。

越来越喜欢百家讲坛了。

再扯一下儿童写诗的独特视角:

《咏鹅》音律欢畅,视角独特,恰恰因为它出自小孩之手。甚至可以说,《咏鹅》是一首大人不会写、也写不出的诗。

据记载,骆宾王七岁时写出《咏鹅》,正巧有另外一位现代诗人,八岁时也写过一些诗,他叫顾城,其中一首诗叫《杨树》:

我失去了一只臂膀,就睁开了一只眼睛。

为说明这首诗,我附上一张图片:

树皮光光的杨树是白杨,上面的"眼睛"是砍除枝杈后愈合的伤疤,而树皮糙糙的杨树是大叶杨,没有眼睛。

作为对比,我还要放上另一首六岁孩子写的诗。这首诗我最早在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里看到,作者名叫王子乔,诗的名字是《风在算钱》:

谁也没有见过风

不用说我和你了

但是纸币在飘的时候

我们知道风在算钱。

白酒今天看起来很强,是不是,有些人,是不是又冲进去了?

我仍然坚持以前的观点,白酒等热门板块,已经在末路了,前些天的下跌,就已经不妙了,之前也说过,他们不是一下就跌下去的,会有一个过程,跌一些,又涨一些,甚至可能还会创新高,但是,当大家都认为还会再涨时,恐怖的下跌,才真正开始。

前面,写了那些东西,看起来和股市无关的知识,就是想说明,不用一直关注股市和每天的小波动,从月份、季度、年的时间跨度来规划你的投资,其实赚钱不难。不要贪图每一个小波动的利润,这很可能会亏损。

投资某个股票,如果你还没有买入,则今天以前的K线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你可以把它直接涂掉。你只要想此时此刻这个点,价值、成长、价格,想未来就够了。股价永远是预期而不是历史。

这一关过了,你再看历史K线,稍参考一下,占比不应大过现在和向前看。

也就评估一下百分位之类的。

最后,炒股如做人,最好做一些雪中送炭这种君子做的事,少做锦上添花那种小人做的事。

市场自会给你厚报。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http://ant73.com/1540.html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