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21

为什么大涨时不卖,要承受第二天的下跌?

昨天大涨,是不是有落袋为安的想法?

就拿证券ETF来说,大多数时候,只要大涨,第二天,它都会下跌,如果每次,都在大涨后,卖出,那是不是可以多赚很多波动的钱?

大部分时候是正确的。

那为什么我不卖呢?

因为,我就为了那小部分,连续上涨限制住了。

我不喜欢这不确定性,虽然,只是小部分时候,会连续大涨。

但我确定以十年的角度看,不管中间怎么波动,整体是向上的,所以我尽量控制住手,不做这些不确定的波段。

之前的公众号文章有论述: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买指数基金的三大好处:简单、永续、高收益

比如:昨天证券ETF涨了6.99%,现在跌了2.26%,如果昨天卖了,今天还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买回来,这赚得多爽。

但是,有小概率,今天继续涨,那如果昨天,卖了,今天追不追呢?如果追涨,那明天,又大跌呢?

如果不追,那明天,又继续大涨呢?越往后,越涨,越不敢追?

所以,我为了确定性,自愿放弃这些赚小波动的钱。

不所谓对错,也不能说,能完美解决,吃到这些波动的人就不强,相反,能一直吃这种波动利润的人,才是真的强。不过,我眼界小,没看到过一位长期吃波动的高手。短期,能吃这波动的太多了,那在我看来,有时,还不如我猜得准。

10年以上,有这种人吗?那不是富得买下地球了?

一天,1%,一个月22天算,也不算日级别的复利,就22%吧,按月级别的复利,10年,早富得买下地球了。

你怎么选?炒股的战略和战术

我说2700点以下快买,当时冷嘲热讽的人,现在脸痛吗?

追高穷三代,低吸富一生!

几乎所有人都误解了"炒股的风险"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