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21

就算回调也不惧

今天,再次盘前就发布公众号,没必要看盘了​,满仓享受波动,就好。注意,这里我的用词是"波动",而不是"上涨",反映出我的内心是认同股市的下跌和上涨的,这才是符合​规律的,哪有一直涨的?那是骗子,有涨有跌,这才是常态​,我知道总体向上就好。

昨天涨得还行,但今天,有一定概率会有回调下跌了,这也是正常的,预期之中。但如果很强势,今天也可能收红,我没那本事预测,所以,我会两手准备,其实,也只是心理准备,跌了,高兴,​涨了高兴。​跌了,跌得厉害,有机会再买点,涨了,赚钱,当然高兴。

从中证全指看,现在是向上的空间,完全打开了,前期的压力线,现在也突破了,成为了支撑线,这也是符合真理的,压力没过,是负面的,突破了,就成了​正面的了。

人遇到困难,努力一下冲过去了,就变成了宝贵的经验。

由拖后腿到前进的推力,有时​事物的变化,就是这么有趣。

当然,我重申一下,我不看好技术分析,在大事件和大的市场情绪面前,技术分析,不堪一击,就犹如窗户纸一样,看起来有东西,实际上一​捅就破,也就在市场平稳、情绪平稳的情况下,能有一点分析​价值。

看中证全指2007那波牛市,最高点5551.83出现在2018一季度。

2015那波牛市,最高点8018.94出现在2015二季度。

这一波,如果真涨上去,我觉得应该会超过2015的高点,不过,会不会这么顺利的在1年内就超过?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早晚会上万点,但时间?短则3年,长则10年甚至20年。

原因:之前讲过多次了,《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点击左边文章标题可看)

有人问,昨天 的文章是不是写得太过了,哪里简单了?问我是不是吹?

可以翻翻我公众号的历史文章,不是每篇吧,大部分文章,都这调调,用三大纪律,简单的操作,长线持有,而且我也在大部分文章里写了我的操作,基本都是满仓持有,长期持有。

市场大涨,当然我的持仓总市值也会涨,市场大跌,当然我的也会跌,这都是预期内的正常波动,不用在意。

我就这样从低位过来的,现在涨这么好,离成本也远了,更不需要在意了。

只要保持清醒,知道在人人都赚钱的时候,得分批出货,把货交给抢着买的那些人。

这就是人弃,我取,人取,我予。

也是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两类人的宿命。

我们要回过头,看看过去,才能更好的做好现在,规划未来。

人要反思,所以我们说:回过头,看到未来的样子。

历史不会重复它的事实,但历史会反复重复它的规律。

规律就是资金从高估板块切换到低估板块,随着资金的进入,低估板块逐渐涨起来,慢慢变为高估,然后当大家以为高估会一直高估,相信它永远涨时,资金已经在悄悄切换到另一个低估板块,很长时间后,这个曾经的高估又变为低估,无人问津时,资金又慢慢进入,如此循环。

就算这过程中,前期热门板块,还会涨一些起来,也如我之前文章描述的那样:

前期热门板块,一般不会直接跌下去,通常会下跌几次,再拉起来几次,如昨天所说,可能还会有新高,但是,当人们真相信这赛道永无涨时,就开始崩塌了,多转空,互相踩踏,跌起来就如2015后那些熔断一样。

来自2021年1月15日的公众号文章《前些天是悄悄换赛道,今天是光明正大换》(点击左边文章标题可看)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