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21

连涨4天了,风险近了


首先,我说明一下,我从2700点左右,到现在,一直是坚定看多A股的,通常大跌、连跌,我会鼓吹​是机会,越跌越是机会,越要买。

而反过来,连续涨,大涨后,我一般会吹,​要注意风险,别追。

我而通常的操作呢,就是大跌会买,涨了,提示风险了,我也一般不会​卖,也不会买。

今天,当然,也是这样​情况,我仍然满仓持有不动。

即使未来有调整,有下跌,​也不动。

​如昨天所说,主要是提示那些大涨后,才追进去的人。

由于成本线很低,所以,像我们这种大跌后,才买入的,而且在2700就开始捡筹码的人,当然,不会因为将到来的调整,而操作,因为,谁也不知道调整准确的时间和幅度,万一卖飞了,那可​尴尬了。

因为​市场注定是整体向上的。

我之前的文章,早就论证过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买指数基金的三大好处:简单、永续、高收益

昨天新闻联播还专门讲到股市大涨,突破3500点,今天果然,​更多的人冲进来了。

我也没什么多说的了,如果说涨了,就吹买入,跌了,就吹卖出,那是典型的​害人精。

我是反着来的,我觉得,​还行。

医药、证券,我很早就买了,2015年末就开始在买,现在吹的话,成本线不一样,现在进的比我成本高多了。特别是全指医药。

所以,我现在看好的,都是在跌的,也不知是因为我看好,才跌得来打脸?其实,我不认为这是打脸,我看好它是长线,短线,我没那能力,看好,就是因为大家不买,远离银行,我才看好的,有时从众是好事,有时孤独才是好事。

看好,就分批入手。

虽然,我最近在吹银行,但实际上,我手上的银行仓位很少,因为很早就满仓了,近1、2月的短线仓位,也只有小部分买了银行,更多的是传媒ETF、科创50、创业板、中概互联。

今天银行,还在跌,我更看好​银行ETF了。

但是,我仍没有​新买,因为满仓,没钱了,现在的仓位,也没怎么想动了,就持有享受抬轿就好了。

下面是今天看到网上的一些消息,感觉​有些难受:

 

 

然后,是另一个新闻,​和上面的不是同一件事。

看这红框里的15个标题,大部分都难受或是不好表述的​感觉。之前的热榜上,也有这情况,但不像今天这么​多。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