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21

我说2700点以下快买,当时冷嘲热讽的人,现在脸痛吗?

股市现在越来越没必要关注了,越关注,越容易受诱惑,去骚操作,然后后悔。

已经离成本线相当大的距离了,只需要安心满仓持有,不惧这些小波动,在所有板块都高估后,开始分批出货就行了。

很早,就一直在强调,我不参与白酒,不管它如何涨,热门的,不参与,只参与符合三大纪律的,人取,我予,人​弃,我取。这是我做长线的基本​原则。

以前还爱举例,拿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来​说明。

新关注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两篇,当时没人敢进:

回顾一下2700点时的公众号文章

我说2700点以下快买,当时冷嘲热讽的人,现在脸痛吗?

当然,也可以看看所有历史文章,或有点滴帮助,也算是不枉我写了这些。

教授,百家讲坛,真有意思

百家讲坛,之前的文章,我也提过,当时,也是听得过瘾。

最近在听《百家讲坛 水浒智慧【全集】》,赵玉平教授讲的。

不如历史来得真实,但还是觉得有意思,我向来提倡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里面,当然也有一些不好的点,我自动忽略就是了,大部分,还是很有用,有意思的,吸收进去,就是头脑不够,容易忘,但听了总是觉得心里踏实,感觉又进步了一点。

虽然历史也不见得就完全真实,但比小说还是真实无数倍的

听教授讲话,还真是长见识。

人要是闲下来,研究这些,也是有趣。

如果忙着生存,还真没心思研究这些虚头八脑的东西。

你要说没用啊,也真没用,要说有用吧,有时,巧妙的一句话,就能解决靠苦干不容易解决的事。

多了解一些,总是没错的。

宋江,竖一个"替天行道"的大旗,就是在为英雄好汉,竖一个有意义的目标,讲咱们做的事,是有深远意义的大好事,与打家劫舍的强盗不一样。

其实,大部分喽啰,不关注这些,能有肉吃,有酒喝,比当良民过得好,就行了,什么人生的意义、什么好坏,没功夫去想,当良民,被官府欺压、被坏人打杀,上了梁山,总算能好过一点。

只有那些有头有脸的知名人物,一定程度上会思考一下这些"高级想法",有一点"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感觉。

这样,才能更好的吸引这些高端人士,就如:前不久,中芯国际,那高级人才,被气得公开辞职一样,人家在乎的不是那点钱,人家是想干事业的,要吸引这样的高级人才,得有比钱更高级的东西,才能吸引住。

后面,听说留下来了,应该是给出了足够有诚意的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

听赵玉平教授讲啊,有个对照实验:

两个组,同时抄写圆周率,这种比较枯燥的数字。

不同在于:

甲组,先看一篇文章《通过抄写练习手眼协调能力提高大脑思维能力的意义》

乙组,先看另一篇文章《实验室操作规则和坚定服从纪律》

然后,发现甲组,明显比乙组抄写得认真和持久,正确率也高很多。

这个实验,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前面的两个事例。

​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话:

"问题不可能由导致这种问题的思维方式来解决"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