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21

降准了,银行为什么还在跌?

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超万亿

2.创业板指创2015年以来新高,盘中涨超4%

提到要降准,银行大跌,今天,真的降准,银行还在跌?这不是利好银行吗?为什么?大家就在问,其实,我也不知道,也不关心,只想着,跌得够多,就可以入手买一些,没到价格,不买。几个月前,我是买过,也在那波银行上涨中出掉了,没赚多少,但总是赚的。

总结一下网上的各种看法,有以下几种:

一、降准了,银行钱多了,但按新规,不能去最赚钱和稳定的房产贷款,这最肥的肉,看得见,不能吃,不算真利好。

二、按新规定,主要是给小微企业贷款,那么,对银行来说,这一块是最累、赚钱最少的。有肥肉,吃不到,指导银行去啃骨头,感觉亏得慌。用正规的话语这样描述:最近央行一直在提及的一件事就是让银行为中小企业让利,这就说明此次利好,由于国家政策的把控,恐怕银行板块能享受的红利不大。

三、之前市场预计会加息,如果加息对银行是10级利好,那么降准,只是5级利好,这大利好预期落空,就跌得你看。

四、不敢轻易加息,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经济暂时不太景气,或者说经济不如预计的那样好,担心不景气的经济会影响银行资产质量。

五、从中长期来看,压制银行股表现的一些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反正已经趴地上好长时间了,加上上述担忧,再趴一段时间,未尝不是好选择。

六、甚至不少人认为降准之后可能会降息。降息就意味着银行利差收入收窄,利空银行。而反之加息则意味着银行利差收入扩大,才是利好银行。

虽然,总结了很多条,看起来,似乎都有一定道理,但是,我信它才怪呢?

之前的文章中,我就多次说过,这些研究,方向不对,也不用研究,涨了、跌了,很正常。

不要射箭后,才会画靶子,基本面、技术面都不用研究。

按《三大纪律》操作就好了,赚稳当的钱,不要妄图赚尽每一分,自己也轻松,越累,反而越容易决策错误,反而亏钱。

今天,我没有操作,前面一两周,经常在低位挂单买传媒ETF、中概互联网ETF、H股ETF,但今天,这上涨的日子,我肯定不会买啦,就享受持仓品种的上涨就好。

另外,中签了蚊子肉 东亚机械。

之前中的爱玛科技,我也还没有出,打算多持有一些日子,毕竟,我看好这个曾经的电动车冠军。

前些年,我也中过博士眼镜的新股,一直持有,刚才我看了下,这两市唯一的眼镜公司,现在赢利是347.02%

​明天,大盘是涨是跌?我不知道,但我准备在它大跌时,再买点,在上涨时,不动。

======

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或者说它想展示给你看的角度不同,你会看到完全不一样的​形象。

它又圆又方

注:文中提到的文章,只要是《》括起来的,一般可以点,点不动,那就点左下角,阅读原文,转到原文上去点,因为公众号有限制,不能点站外链接,或者,复制标题,到网上自己搜索也行。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标题《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查看原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