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21

要做少数人

周五的大跌,很多人哭天抢地,一幅惨状。

连续上涨,就是永远的神,叫得欢。

大跌时,很多人要割肉,要在此时与大部分人相反,选择一些跌出价值的好品种,是需要勇气的。

如果大跌时,没有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合适的品种,那么,市场稍一回暖上涨,别人市值就创新高,这些人,就开始心理不平衡了,我都亏钱了, 凭什么你赚钱?才涨这一点,你就吹牛,说市值新高了。

那是别人在危险的时候没有退缩,捡起了了炮灰中的黄金,而不是疯狂逃窜。

总结,还是那句话: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结果是完全不同的。

======

不过,宁愿错过,不要做错,少赚,不赚,也不要亏。

由于新账户,交易费极低,我特别喜欢把单子拆得很小,以平均分或倒金字塔方式,在不同的价位挂单,这样可以利润最大化,而且也不用盯分时线,就像撒好网,到时来收网装鱼一样简单、好玩。

一万块,才收0.5元的交易费,无保底5元的限制。

以前,一直给大家在公众号上推荐,现在我忍不了老券商的高费用了,终于还是自己也新开了一个这低费用的新账户。有兴趣的,可以看公众号文末的开户信息。

偶尔做一下短线,感觉还是不舒服,或许会上瘾,会有一些刺激,但真的不舒服。

还是喜欢满仓长线持仓的安稳。或许今后还会,偶尔试一下极小仓位的短线。

未来我预期是上涨大过下跌的,不过,别以这个观点就下重仓哈,我是不管涨跌,都满仓持有的。

短线,我做得并不好。

不喜欢追涨,只喜欢大跌时买。

就像大妈,看到便宜菜,不买不舒服的样子,这感觉。

继续长线看好A股,未来几年,上4千,很正常,一定概率上6千,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满仓的盼头之一。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点击蓝字标准,可看原文),论据,可以看这个。

======

在雪球上,我是关注了段永平的,平常他的发言,我也非常喜欢看和想。

在知乎上看到这个回复,写得不错,里面提到的事,我之前也看到过,的确能做到后来居上,现在正好有消息在传手机这块要超过(或已超过)小米、华为了。不过,套用一句话"分析得这么强,可能主角自己都不知道,原来这么强,原来是这样想的"。

其实很多事是做成功了,再回头来找原因,或许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这些,就像射箭后,再在箭射中的位置画靶",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不是这些呢,我不知道,取自己愿意信的就好。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标题《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查看原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