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21

炒短线,总是看错

周2、 周3一天清一半,只留了不到一成的中概互联,周4涨一点,跌一点​,周五跌得猛一下,一下就觉得爽了。清仓的操作真成功​啊。

周一,先小跌一下,下午拉上去,有点郁闷,怎么不按我的预期走啊,几下跌下来,我好买买买啊,短线账户9成多的资金,得找机会赶快​打出去啊。

如上图,在这一线横盘,不上不下的,真折腾,如果你心急,受不了,冲进去买了,指不定,就开始漫漫阴跌路,如果一直空仓等跌下去,说不定,就开始一跌上扬,等涨到你坐不住了,要追涨了,​刚买进去,就开始下跌了。

那挫折感,那酸爽,真让人想骂,想发泄,砸​东西。

​那怎么办呢?

多受虐几次,就会乖乖地接受保守的、安稳的,不那么激进的方法​。

具体不展开了,一篇文章也写不了那么详细(详细的请看之前的文章《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之前反复讲过,这里只讲我的一般操作​。

我之前,专门做长线,后来,为了平复这想玩的心,专门分出2~3%的资金,开了一个短线小账户,长线的基本不动,那是我几年来逐渐收集的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和一些情怀股​。

短线账户,就用来折腾,操作那些不一定符合三大纪律的股票和基金​。

因为《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所以,我安心持有长线账户的​品种,一般不动。只在有适合的机会时,才买入和卖出​一部分。

短线账户,就可以​根据大盘的走势,进行一些短线操作,高抛低吸,什么是高?什么是低?在长线账户,我就用三大纪律来衡量,在短线账户,我就用感觉,通常说的盘感来​衡量。

​一个是纪律,一个是感觉。

一个可以定量,有数据支撑,有指标​判断。

一个,就我感觉,就我说了算,想买就买,想卖,就卖,和赌博一样,一时的对错,影响了情绪,高兴时,很高兴,看错时,很​郁闷。

这和炒股的人,股市中一天亏了几万,不在意。买东西时,这个店买了50块,隔壁店发现才卖30块,一下就不开心了一个道理。

我长线账户一天波动有时都够短线整个账户的资金了,可由于平时,不怎么关注长线账户,只要按年计算收益就行了,以至于,天天情绪被这短线账户支配着。

当然,这也正好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让我的长线账户不至于因为我的关注,而发生骚操作,正好可以​像忘掉了长线账户一样,让其自然成长。

养花种草,也一个道理,天天折腾,不一定就长得好,​要给空间和时间,让其自由生长,才是好的。

扯大一些,玄一些,古代皇帝,在开国之后,一般都讲究无为而治,让民休养生息,不过多的折腾新政策,以让国家恢复生机​。

道理都一样一样的。

所以,短线账户既满足了操作的,赌博的快感,又吸引了注意力,避免对长线​账户进行操作。

短线,我一直认为就是赌博,没有人能一直预测正确,所以,得控制短线的资金比例,一定要小,小到,亏光,不影响总体战略。

这就相当于先锋部队,拉风,刺激,一旦被剿灭,也是相当惨烈,但是不影响主力部队。

今天,我没有操作,短线账户里,仍然是不到一成的中概互联,其他是​货币基金。宁可错过,不可做错。​宁可不赚钱,也不要亏钱。就这态度,不过说回来了,我一直强调的涨跌都舒服,涨了,主力账户赚大钱,跌了,短线小账户,可以​捡便宜。

======

看到一有意思的问话,我这脑子笨,不知道怎么回,但有些网友耍机灵,好像也不差,反正都是一死,也可以博一博。

述律太后,当年她老公死了贵族大臣叫她陪葬,她心一横把手剁了和老公一起埋了,后来那些大臣估计也没几个能跑得了的。

不过人家是有实权皇后,和别的那些妃子有很大区别。

她好像是为了她的儿子,因为很小,那些大臣有二心

据称,她看谁不顺眼了,就叫过来问你想不想念先帝​?

"说不想念,大胆,对先帝不敬。说想念,那好的,去陪他吧"?

这是一道送命题啊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