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21

全球大跌

A股收盘后,我注意到​一个现象:

欧洲开盘,大跌,道指期货,也大跌,原油跌,黄金跌,白银跌,连昨天暴跌的虚拟币也再次跌了起来,这和2020年3月那波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本来该负相关的资产,居然正相关了,都一起跌,这有点流动性危机的感觉,就是为了腾现金出来,不计成本的平仓出来再说。


不过,我对此,有什么操作呢?没有操作,我大A股,本来就没涨多高,不怕跌,手上买的也是2015年底以来,慢慢收集的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很放心,继续满仓持有。


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也留了一点心思,那就是如果欧美能跌50%,那就开始慢慢买入相关的ETF,好不容易等到这机会,当然,我知道这可能性,短期内,相当的低。


想好对策,和可能的操作,是最重要的。

至于原因,我不关心,而且,一般也是行情走到哪里了,才对应的找原因来匹配,就像射了箭,再给这支箭画靶一样,意义不大。


估计原因有:

1. 以色列那里的冲突

2.疫情



======

中源家居,今天吃​瓜了:


======

金龙鱼,我一直在用,今天看到已经从140多跌到70左右,50%跌幅,我开始考虑,是不是买一点,这种我称为情怀股,我的另外几支情怀股,有马应龙、羚锐制药、红旗连锁​,已经持有很多年了。

最近2次的季报,我看也有很多基金,在进去,而且根据季报的时间节点,推测出它们的成本​远高于现在的价格。


======

有新关注的朋友,在群里问,想了解我的历史,以前,我写过,半纪实的文章《我在ICQ上遇到了炒股牛人》,90%以上真实,只有小部分做了​小处理。

======

今天没有任何操作,继续满仓持有。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