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21

看此图,有信心,3年左右翻倍

就现在的持仓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继续不动看此图有信心3年左右翻倍


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只操作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1元的白菜, 我会在0.5毛以下分批买,在1元以上分批卖。




不管市场上在吹这白菜,有什么故事,有什么概念。






先想清楚,是来投资的,还是来赌的?


如果是来投资的,请想一下投资股票的本质:


和入股一家小店一样嘛,赚钱了,分钱,亏钱了,一起承担。








哪有入股了,几天,又要撤消的,这样的人,谁会和你合作?




这样的人,能赚钱?






如果是来赌的,那玩可转债,T+0,一定程度上不限涨跌幅。




我的建议是投资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便宜就是硬道理,估值低就是最大的利好。


我长期看好A股,特别是当A股处于低估值时,每次大跌,别人恐慌时,就是分批买入之时。当然高估时,我会分批卖出的。



====The start 三大纪律 ====


一、买规模大、低估、管理费和托管费便宜的场内被动指数基金


因为它永续,不像股票,可能退市。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众多股票,某些爆雷的股票不会太影响整个基金。而且每年或半年,会调整,把不符合指数编制规则的股票清出去,把合规的股票加进来。


二、把闲置资金,分成多份,低估时分批买入,高估时分批卖出


一定要是未来5年、10年,不会运用的自有资金。这样,不至于,在跌破成本线时,心态崩掉,避免操作上失误。心态稳了,才可以按纪律操作。至于分多少份,这个在掌握了这篇文章讲的原理后,自己灵活掌握。我个人建议,分成100份。不过,现在这情况,因为已经非常低了,而且A股2015年后,熊了这么几年,现在才开始入市的话,分成10份,就好。记得,未来几年,高估时,分批卖出,可以分成100份,或是50份,当牛市破灭后,请把资金分成100份,遇到大跌,就买一份。


 


三、严格遵守并执行上面两条规则


一定多想,多理解这个策略,并按规则操作。规则就上面两条,非常简单。但要几年如一日的完全做到,当然,可以灵活调整,但得在理解了原理,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灵活调整。不是乱调,不懂原理,最好不要乱调。至少可以保证不亏,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能守住这三大纪律,就足以长存于市场!


 


我知道,即使反复强调,最后,能做到守纪律、按规则的人还是少数。


这就是人性,炒股其实很简单,就是反人性。


以此规则,其实,极少时间操作,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享受生活。


====The end 三大纪律 ====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