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9, 2021

股市大跌,买什么好?

近期的下跌,火了这两个名词:

韭零后

拔零后

被割、被拔,和那些投P2P被骗的类似,都是贪,你不贪那高收益,就可避免大部分问题。

对自己的能力没有清晰的认识,对风险的无视,造成了这一切。

官方高层在多个场合说过,超过10%的年化收益,就得小心本金损失。

何况,在A股玩的这些人,心里预期的年收益是翻多少倍!

======

今天,还在跌,跌幅还不小​。

不过,我的持仓里,​这些还是上涨的:

中国国航和峨眉山,明显就是疫情受损概念,​疫情好转了,他们就有表现机会。

当初买他们也是基于此的,因为疫情,航运和旅游被抛弃了,我正好"雪中送炭",别人不要,我来买一些。

当然,大势在下跌,我的市值,肯定也跟着下跌的,不过,总体下跌幅度相对大盘指数要小。

理想情况下,我会尽量只持有指数基金,尽量配置为,涨,能跟上大盘,并能比大盘涨得稍好​,跌,能比大盘跌得稍小。这就满意了。

今天,同样没有操作,不过,我注意到昨天的估值数据,红利等已经进入低估区间了,今天这一跌下来,更低估了,有钱想投的,可以分批买一些低估的指数基金了。如何查估值,可以在我的公众号,发消息"估值",买低估排序前面的,​一般长线没问题。​注意,分批哈,别一把梭了。

建议参考《三大纪律》和《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

======

为什么,我不直接买指数基金对应的那些​股票呢?买基金,得多花管理费​。

我买的指数基金,通常选择管理费+托管费<=0.6%的,现在新出的,一般是0.2%​,我已经相当满意了。要我自己去调整买一​揽子股票,太为难我了。

就像,现在很多物管代业主处理了很多事,其实,你也可以自己去处理,不要物管,但​真的太麻烦了。

包括做饭,直接吃餐馆,比自己做,要高效很多。

要舒服,得花钱。

只要不是强买,强卖,自由选择,那​就是好的。

======

明天,我认为涨的概率很大,万一没涨,那我继续认为后天涨、大后天涨,真不是说笑,我不靠这短线猜涨跌来赚钱,我一直满仓,没动。

这也不是就此转熊了,这是牛市中正常的波动,洗下一批该下的人,轻装上阵​,涨得更高。

我知道,现在说这话,同样会有很多人,不服,要喷,没关系,都是为自己的钱负责,看错了,亏自己的,看对了,​做对了,赚了,也是自己的。

同一个时间点,同一个人,说涨,说跌,反正都会有人喷,也有人​赞同,很正常。

我喜欢股市,就在于看对了,做对了,市场会很公平的给你奖励,错了,会有惩罚,不需要做给谁看。

不像有些做销售,谈生意,明明没钱了,还得装一副很有钱的样子,借钱、租车,也得打扮得很豪的样子。

我可以舍不得买皮带,用个布条做拴裤子,可以舍不得吃大餐,只要自己愿意,就行。​不需要做给谁看。

也不需要谁看得起,我又不借别人钱,穷一些,正好,免得别人找我借钱,打扰我​投资。

一天的波动,够​吃多少大餐了,何必浪费了,这都是种子​基金。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没有对错,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选择,都是对的,都是基于所处世界,做的最合适​的选择。

不需要说服别人,不处在别人的​世界,你不知道别人的选择是对的。

======

我本不喜欢二次元,但动画片,我还是​会看一些的。

宫崎骏的动画,几乎都找来看了​。

但最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B站上讲"阿基拉"的视频,大友克洋在制作这动画时,花费的那些精力,让我大为震惊,好的作品,​背后有太多的付出。

其他,我不了解,但又很著名的事物,大概,背后也有创作者的​巨大付出吧。即使我不喜欢,不了解,但不妨碍我对其创作者的深深敬意​。

就像,我之前对一些,我不愿做,不敢做的,但别人愿做,敢做,那我就对他们充满了敬意,真勇者,佩服​!

如果,自己不敢做,而通过欺骗、怂恿别人去做,更利用此来给自己牟利,那真是小人,愿大家小心辨别,这样的人,​也有很多。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