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21

小跌没必要跑,大跌,不用跑

左边红框里是,2015年下半年到时2016年1月的K线,中间红框是2018年2月到时2018年12月的走势,右边红框是现在的月K,从这个视角来看,是不是,毛毛雨啦,有什么可恐慌的?!

就像2008之后,每次有地震了,我都这样想的,小地震,没必要跑,大地震跑不了,翻个身继续睡。

2020春节假期那会儿,就一个5级的地震,震源离我10公里左右,凌晨,摇醒了,继续睡。早上,才听说,当时由于疫情封小区,但还是有很多人下楼,在下着小雨的夜空下瑟瑟发抖。

不是我胆子大,其实,我是很胆小的,或者说谨慎的人,看我平常买股票,买基金,就知道,我都买那种没人要,没怎么开始涨的。我怕追高,怕亏钱,怕这、怕那。

真要是K线走出了,左边红框内的,中间红框内的情况,那我又会说,都已经跌这么低了,肯定是买啊,怎么可能在这么低的位置卖,前面下跌都熬过来了,现在跌这么低,是机会,不仅不要卖,还应该买。

其实,一句话,买入永续的、不会退市、爆雷的指数基金,只要买入前做好功课,在其不高估时,买入,就一直拿着,极度高估了,人人追捧了,再卖。

今天,就是在大家预期要涨中开盘的,开盘也的确上涨了,不过,这高开低走,让很多人心凉了,今天估计很多清仓的。

我认为,清仓后,明天该涨了,明天不涨,说明清仓的还不够多,那后天涨?

我认为错了,没关系,反正,我不卖,小跌,小波动,我不卖,大跌了,我更不会卖了,和大震,小震,一样的道理,小震,房子不垮,没必要跑,大震,一下就垮了,跑也来不及,反正就是不跑。

其实,我要还有闲钱,今天,我会再买一些159915的,​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实际上,我满仓没动。市值下跌,小于上证指数,我​很满意。持仓名单,前面发过《化繁为简,炒股 越炒越简单(持仓名单和关注名单)

======

最近,到处在传 巴菲特投资比亚迪的故事,​有兴趣的自己搜来看看,他的这个操作,值得很多人思考。

中间坐了很大的过山车,目前为止,结果还是圆满的,但过程中,很让人​感叹。

《坚守比亚迪 错失特斯拉:巴菲特的"神奇"与"局限性"》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