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21

化繁为简,炒股 越炒越简单(持仓名单和关注名单)

今天跌得畅快,如果大家都清仓割肉了,那不厚道的说一句心里话,​那就是要开始涨了。如果没到大部分清仓,那可能还得折腾一些​日子。​

不过,我就是那大笨蛋,不管涨跌,一直持有就是了。所以,对我来说,炒股就是在能捡便宜时,捡一点,然后一直​持有。

当然,也不是啥便宜都能捡,也有三大纪律来衡量一下,能不能捡,能捡的,捡了,就当宝一样收藏很长时间,当别人反应过来,要追捧这些当初被大家嫌弃的"垃圾"时,我再以最新的宝贝的价钱,忍痛​割爱,再卖给他们。

不是我想卖,是他们想要,我满足他们,就以当时的公道的价格卖出​,说起来,就是这么简单。关键在于,要能自律,能​办到,才行,需要战胜自己(买入前的恐惧,卖出时的贪婪),我不敢说我一定能完全做到,只能尽量。

今天,我没有任何操作,​不买,也不卖。其实,如果我今天有闲钱的话,我会再买点159915或其他低估品种的,查低估和怎么买,可以看这文章《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或给公众号发消息"估值",可以看到如何查估值的方法​。

很久没有公开持仓了,今天就公开一下我的关注列表和持仓。

虽然股市4000左右的个股和众多的基金,但实际上,我平常就看几个,​全看也只是关注的这几十个。

偶尔看到有兴趣的品种,也会加入关注列表,如果关注后,觉得不适合,又会剔出​关注。

这是我关注的分类:

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看的列表,大概能了解当天的市场风格,由于总体仓位经常是满的,偶尔有点收入,我喜欢用来玩,用来赌,那最近就喜欢赌159915,因为它的波动很大,又简单,不需要研究​这,研究那的,万一赌错了,放些​日子一定会涨上来的。

下面这个是我关注的国外的品种​:

下面这些是我关注的香港品种:

下面这些是油气品种​:

这是我不久前喜欢看的​基金:

这是我关注的宽基,不想研究行业,可以直接操作估值适合的宽基​:

这是我关注的除了香港和美国市场才能买到的,所有的​A股市场可直接交易的全部品种:

以下是我的持仓,按市值排序,其中有些股票是成体系的三大纪律出来前,逐步交易的​,不一定都符合三大纪律。有很多不理想的地方,今后几年,会慢慢调整为理想模式。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