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21

又中签了新股

周末,就收到消息通知:

301018

申菱环境

又中签了,于是 卖300024 以10.52卖出400股,现在是长线账户、短线账户,都满得不能再满了。

一般不会出强留弱,这种操作,是大部人的缺点,于是,我出了一点最​弱的机器人,来缴款中签的新股。

个人预期申菱环境涨到16~20元区间差不多了。我没有特别偏爱,爱玛科技,我是有特别偏爱的,所以,现在一直没有动。虽然,它今天还在跌。

长线账户,今天收盘后,市值继续上涨。短线账户,爱玛大跌后,收盘仍然跌停​,今天,除了​卖一点机器人,交中签款外,其他没有任何操作。继续​满仓持有。

当然,​爱玛科技,也是我中的新股,可以不管它,反正没破发行价。

如果是高位追进的人,那​自求多福,别参考我的想法。我可不想挨骂。

中概互联、农业ETF,都还在继续涨,前些天,经常买入,看来没有做错,部分人当时还在论坛上说三道四,不用理会,反正,赚钱,我也不分他一分,亏钱,也不会叫他​给我一分。

======

退步 生活,本来年收入10万的,过年收入3万的日子,那肯定是轻松应对的,当然,可能习惯了每年花30万的人,要降低花费水平,那还是有些考验生活规划​能力的。

同样的,有人叫嚣在上海,月入2万,过得不如狗,也有人在上海月入5千,过得很好。就像有人说每年百万,养育孩子,过得很辛苦,列出的费用清单,什么培训、什么游学、什么物品,这几万,那十万的,算下来,百万,​还真不经花。

可是,同样的国、同样的城、同样甚至更优秀的孩子,一年就花费几千块,一样上清华、北大​。

就像前不久,热传的新闻,明星一天伙食费650元,爆出来后,为了考虑影响,故意说是一个月的伙食费,这事,我觉得和前面我的举例类似​。

有些东西,好那么一丝一毫,价格就成指数级的增长,​所以,才称为奢侈品。

如果消费起来很吃力,那就放弃吧,明明10块的包子,可以吃得很满足了,何必要消费几百元的​日常小菜?

价格贵的,当然是要好那么一些,但作为月收入几千块的,去吃几百元一餐的,你不觉得有些过了吗?

有钱,有有钱的过法,​百姓有百姓的过法。

年入30万,就过年入3万的日子,通常是很轻松的,​不能买车、买表自由,菜市场自由,还是可以的嘛。

高级商场自由,不容易,乡镇集市自由,还是容易​的嘛。

又肥又蠢,穿着那著名设计师的定制服装,还是肉眼可见的丑嘛​。

身材好,脸蛋好,穿上10块钱的T恤,一样漂亮干净嘛。

有那关注外在的东西,不如多投资​自己。

​比如:少吃点、多锻炼,吃点普通蔬菜水果、在家、在公园锻炼,一样不怎么花钱,​身材就控制好了嘛。再看看有用的资料,知识也丰富起来了。怎么学习好东西(请看之前我写的公众号文章《如何正确使用"吸星大法"》,点击蓝字标题,可看原文)

​关键在自律和坚持。

以退为进

收回来,才能打得出去

蹲得下,才跳得高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标题《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查看原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