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21

需求决定态度

一个想法,在某些环境下成立,不代表,所有、全部、一切都这样,请选择性理解,我知道有很多反驳点,择其善者,而从之,不妥的,就略过。

先讲个经历,在点评上看到有家翘脚牛肉,不错,就在附近,新店,远观之,装修漂亮,也干净卫生,点评上,看评论也还行,特别是有优惠14.8元的单客套餐,一份牛肉一份白菜,清清淡,适合我这种年龄不老,心理老的,假老年人。

10:40左右去的,略早于午饭时点,店里几个人,没人主动招呼我,都坐在那儿玩手机。

我主动问起,还算是应对得可以,不算热情,也不算冷淡。

然后,速度也还行,味道相当好。中途选蘸碟时,服务也还行。

由于是用的点评买套餐,在饭前就付钱了。吃完后,就直接离开了,也没有任何人理会。

大部分开餐饮的,卖菜、卖肉的,只要是竞争充分的,一般都会主动招揽顾客,只要从那儿走过,一般都会有招呼,消费后,也会有"慢走,欢迎下次再来"之类的。

这家店没有,不过,我图它的是,食材质量好,味道好。这点,我是满意的,下次,我想吃这类,还去他家。但如果旁边有一家能提供同样质量和价格的饭菜,能比它多一些招呼,服务热情,那我肯定去新的这家。

所以,还是需求决定态度。

分两方面:

店家:我这店,不愁没顾客,大家都喜欢到我这来吃,我味道好,质量优。而且,我也没有大的野心,能赚些小钱,就好了,不想太累。

那好,就是现在这不热情,不冷漠的态度,也行。不用刻意讨好顾客。

总比,有些名店,成都的苍蝇馆子,对顾客翻白眼,斥责要好很多。相信了解过成都那些著名苍蝇馆子的人,有过耳闻。

我:我的需求是最尽量少的花费,吃我喜欢的味道和卫生的食物。至于服务,只要不太过分的差,热情不热情,影响不大。

如果,我的主要需求,不是吃饭,而是情感上的,比如和家人一起,吃什么不重要,吃大餐,还是吃辣条,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一边吃一边数落我,孩子一边吃,一边哭闹,一边说讨厌爸爸,那我很难受,想马上离开这个环境。

如果家人对我很关爱,一起分享吃的东西,一起愉快的谈话和玩。那我很满意。

我的需求,在这里,并不是需要什么实际的东西,比如:钱财、物品,只是需要情感。

再者说了,对孩子,现在的家长,以及今后,年龄特别大了,也不会有钱财、物品类的需求,只希望孩子能爱自己,能多陪陪自己,孩子自己能过得好,就非常满足了。

所以, 这需求,并不一定就是钱财和物品,也可以是虚无的东西。

只要你对这需求越看重,就越会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相信正常人,对孩子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的,虽然孩子对你没有实物方面的付出,相反,一生都要给孩子实物。但,这毫不影响,你对孩子的最重的需求和态度,需求从来不分实物和虚无。

社会上,有些人是以貌取人的,看起来富贵的人,就会热情,看起来穷酸的,就会冷漠。

因此,有的人,他的主要需求,就是想要别人热情对他,那么他不管有钱没钱,就费心思让自己看起来富贵一些,收获满满的热情。

有的人,他的主要需求,不在这些,那就不用浪费心思在外在形象上。

其实,从售方来看,也可以理解,不管客人,实际上有钱没钱,一般打扮得富贵的,总是喜欢和愿意花钱的人,热情一些,就容易把钱赚了。

就算很有钱的人,他不喜欢打扮,也不喜欢乱消费,那你对他再热情,他也不买不需要的东西和服务,那售方,对这些客人,不热情,也很正常。

就算买车、买房,很轻易就买了,但一颗普通的白菜,因为服务热情,就要卖20元,那也不会买啊。能赚到钱的人,应该不会被热情迷昏头吧。

同样,在股市里,你的需求是什么,决定了你的态度和操作风格。

有人期待,年化20%,有人期待一年10倍,这就足够形成完全不一样的过程和结果。



这是我的一个想法,不一定对。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