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21

下跌8.88%,就是这么吉利的下跌

昨天,我看到这新闻时,就想,这是跌还是涨呢?

从政策上来看,是不支持,是打击,应该跌,从供需上来讲,是减少供应,应该涨。

这会儿,我查了一下,截止写文章时,下跌8.88%,相当吉利的一个数字。

因为我一直没有参与虚拟币,所以,可以轻描淡写的叙述这些。

前不久,还有美国追回230万美元的比特币,那是他们付给黑客赎金,能在短时间内追回,至少说明比特币的匿名性、安全性,并不怎么样,特别在计算机速度越来越快的趋势下,这些比特币存在的基石会越来越消失得干干净净,那么离归零,也就不远了。

当然,这是一家之言,也极有可能看错了。反正,不管涨跌,我一分也没参与。

当年,注意论坛,就会送0.0几的比特币,当时,我都嫌麻烦没有要,现在再去追,那才真是山底不要,山顶了,去站岗。我还是信奉宁可错过,不可做错的格言吧。

======

同样,也是四川,由于猪肉大跌,现在10元一斤,于是:

四川人夏天灌香肠也疯狂!猪肉降价,这个地方排队灌香肠,老板直呼搞不赢

当时,我就有一个疑问,这一般冬天才装香肠,现在气温这么高,不臭吗?

新闻最后,解开了我的疑问:

======

上周,买的农业ETF,今天,其实,按我的通常短线习惯,我会越跌越买的,不过,早上,我看了下中证农业指数,这些年的K线后,我倒吸一口冷气,玩短线,最近有些飘了,不谨慎了,从较长周期看,这下跌,还不算深,我居然,就盲目的买入了一点,赶紧,就此打住。不加了。

下午,跌得漂亮,我又买了些中概互联。

长线账户,没动。

短线账户,4月开户,进了4万,到今天,一共进了5.7万,现在9万4千多,不出意料,未来几天,会破10万。只看收益率,比我的长线账户高很多,但是看绝对收益金额,远不如我的长线账户,长线账户,有时一天的涨跌,就当整个短线账户的金额。

不过,我短线账户,就是为了转移注意力,避免手痒,乱操作长线账户。

有人问,长线账户持仓,有哪些?

我几年来,逐步收集的品种,相当多,有些不理想,这些年也在逐步完善,不理想的,就不说了,只说最大的持仓品种,前几位,就是证券、医药、红利、创业板、传媒。

512880 159938 510880 515180 501029 159915 512980

其他很有一些基金和股票,大概20~30个品种吧,数量相对较少或是不理想,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平常,主要讨论的就是短线账户,长线很少动。

======

刚才,我看到一些股票社区,在讨论牧原股价,有拿它和那些著名的因数据造假退市的股票进行类比的,有称赞它如何如何强、如何好的。

陷入两个极端,爱它的,爱得入迷,恨它的,恨得,犹如洪水猛兽,好像跑得慢一点,就会被吃掉一样。

既然看不清,那就不参与,这就简单了,何必折腾自己呢?

赚钱的标的很多。再说了,就算没有,买个货币基金,也比亏钱和担心好嘛。

要说低估,现在传媒和基建,还在低估,但我,不准备买了。

感觉不踏实,还是红利类的,我放心,但现在又不太低估了。

于是,在大部队早已买好的情况下,小钱,就玩短线账户,或是逐步买一些,不低估,但个人很喜欢的,中概互联,就是小赌一把,投给中国最努力、勤奋、聪明的这帮年轻人,他们在阿里、腾讯、美团、小米等企业里996,努力为了自己的家庭、房子、车子,付出自己的聪明才智,顺便也为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效率,我个人认为比那些"大老爷"一样的企业,要高很多倍,投钱,就愿意投给他们这样的企业。

提醒:不要盲目重仓进中概互联,虽然,最近我喜欢买它,但它向下再跌30%的机率还是有的,当然,我是期望它可以上涨了,但市场从来不会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

我也只是短线账户玩它,占总资产比例很少,小到1.7%左右。整个短线账户,占总资产5.5%左右。

一定要分清,哪些可以重仓,哪些只能轻仓。

别重仓了,该玩的品种,出了问题,又呼天抢地。

这几天,短线账户中的爱玛科技,还在涨,相当满意。23号,长线账户中的气派科技,又要上市了,也算是稍有欣慰,不至于因为卖早了 三峡能源,还有这些天往医院跑的一些烦心事,而持续的郁闷。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