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20

科创ETF 盘后总结

今日大事件

4只科创50ETF上市

15国签署RCEP,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达成!

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11月15日举行,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签署RCEP,是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

我会让子弹飞一会儿,不抢这头菜,宁错过,不做错。太多类似的追大事件的涨,然后挂在那山上吹风的事了。

这是今天早上,开盘前,我发在昨天文章末尾的留言里的。

RCEP,感觉是个很重要的大事件,多年前,一带一路才出来时,我还觉得,会和以前的一些提法一样,对老百姓没什么影响,过了几年,美国开始在川普的领导下,到处退群,对我国种种限制,这时,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和好处,就显现出来了,通过这件事,真的特别佩服​高层的远见。以前看到这些文字,一般是以为他们在吹捧,现在看来,真的是​有远见,没有夸张。

昨天签署的RCEP,今后,也会发挥重大作用,只是我不觉得它会对中短期股市有太大影响,这是长期的影响,慢慢释放出来,以至于涨上去了,涨疯了,才会有人提到这种利好,那种利好,综合作用下,股市要上万,要上十万,这和以前牛市时,大喊黄金十年一样,股市跌下去,各种利空消息,满天飞,一旦涨起来了,看到的都是利好消息,其实,这时,​才应该警惕了。

今天市场果然涨得漂亮,我克制住了想动的手,因为看来看去,都下不了手,习惯了买跌不买涨​。只是把之前中签后,今天才上市的可转债给卖出了。

手上只有4份短线资金,97%的长线,加上2份短线,共98%仓位,也不错了,不怕踏空。

当然,如果跌下去,肯定总资产也会减少,这很正常,但这时,注意就不在长线上,会这样想,好机会,大跌下来,我这4份短线资金,可以捡便宜的筹码了,这就是人性,注意力全在这小芝麻上,算绝对金额的话,长线仓位的损失,肯定比这短线资金大。

这就是提前规划好,合理​利用了人性,达到好的结果。

涨跌都舒服,也是这样计划出来的,涨了,长线大资金,在赚,跌了,短线小资金,可以买​便宜筹码。

这样想,很舒服,当然,如果反过来想,那就全是​难受了。

之前,我讲过,老太太一个女儿嫁给卖伞的,一个嫁给卖盐的,老太太,就天天不开心,下雨,就担心盐化了,不下雨,就担心伞卖不出去。

后来,经人指点,她这样想,下雨,想​伞好卖,高兴;不下雨,想盐不会化,又高兴,​天天都开心。

这也是应了​那句话:​什么都没变,变的只是你的心。

科创ETF,都是管理费加托管费一年0.6%,按规模大小​这样排:

第一个的规模最大55.75亿,第4个最小52.12亿​,但是,第4个,今天的成交额最大,达到了21.19​亿。

​按成交额由大到小排序应该是这样的:

588000 21.19亿

588080 10.06亿

588090 9.11亿

588050 5.19亿

好的,既然,其他条件都一样,那我筛选出588090和588000,090的规模最大,000的成交量量大,这两个越大越安全,不易清盘,小于5000万,小于200​个持有人,就达到清盘条件。当然,这4家都离这个清盘线,​远得很。

成交量越大,买入,卖出,才方便,流动性不成问题,有些成交量一天才几万的,随便散户交易个几千块就会影响到分时走势,让你几十万,就可以体验做庄的感觉。那就是流动性不足,​想买,想卖,都不容易。

这也是,为什么大资金操作时,计划好哪个价位,挂多少​量的问题。

一般散户,是从来没遇到过​这些问题的。

今天588000成交量这么大,是市场的真实反应?还是出于某些动机,人为的故意拉高成交量?都有可能,但是不可能天天这样人为的干预,我也不会因为这一天,就决定,会长期观察,最后会选出一个符合条件的,加入自选,在​适当的时候,就可以下手了。

以上,就是我加入自选​一般要经历的过程。

炒股如做人,我喜欢雪中送炭,当那些基金或个股,低到尘埃里,无人问津时,只要他符合三大纪律,我就会开始分批买入。

而锦上添花这种事,就是那些追涨,追热门股的行为,相当于,别人以前穷困时,没人搭理,现在升官发财了,一帮人来​拍马屁,恶心。

穷在闹市无人理,​富在深山有远亲。

其实,只要符合三大纪律,越是没人理的,越是有前途,越是涨得欢的,越是离风险越近,去追,大概率就是接盘侠,有些是一接,就跌,有些是先尝一点甜头,再​下跌。

当然,也有例外,大部分还是这样的,你要觉得,你就能买到那些例外,那恭喜​你,就是那万中无一的高手。

毕竟,每个炒股的人,都觉得自己就是那个​高手。

炒股很简单,从正确认识自己开始,当认识到自己只是普通人,并采取普通人能掌握的简单方法开始,就开始赚钱了,​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如果,普通人,还坚持认为自己是那1年10倍的高手,那才是​悲剧的开始。

再次,有例外哈,毕竟,万中无一,还是说明有人的能达到的,我知道,​肯定不是我。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原文首发:http://ant73.com/1338.html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