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20

看起来川普可能输了

虽然还没有到7号,最终揭晓,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川普输了,后面几天,就是统计邮寄票,而邮寄票大部分是支持拜登的疫情主张的,不然,他们早就去现场投票了。

不过,不到最后时刻,一切皆有可能,各种段子乱飞,另一个更猛的段子是:

由于对投票不服,双方大战,输的一方,退缩到夏威夷。

这是一个某国几十年前的投影。当然,这种可能性太低,纯粹是为了投影而编。

不过,对结果不服,继而有一些争端,这是大概率会发生的,而且就现在,已经发生了局部的争端。

今天,大盘硬气,恒生也硬气。

前几天,没出掉的512880,今早1.192出掉了。当时,也在群里即时通报了。

需要说明的是:我近期的操作都是短线小仓位的操作,主力大仓位是长线几年以上的,一般不会动。

目前512880,仍然是我的持仓中的最大仓位。

这些短线小仓位所占资金,加起来,还不如主力仓位一天的波动金额大。

所以,请别误会了,我天天折腾,实际上,我这是为了练手,为了避免手痒,也是为了能和朋友们有个谈资。这些短线仓位,翻倍了,也没几个钱,亏光,也没几个钱。

重点,在于长线仓位,真的是要在买入前,好好研究,长期关注,然后在恰当的时候才下手,然后下手后,就可以不动了,不关心了。

只要符合《三大纪律》,就可以放心持有。

有句话,没有信心持有他三年,就10分钟也不要持有。

如果没有更好的标的,就不要卖出手上的标的。当然,这句,需要有个前提,符合三大纪律,不合格的,早点抛出去,更好的是不合格的,就不要买入。

之前文章说过,要把功夫下在买入前,而不是买入后,下跌了,才开始研究。

见《本末倒置》。

四川路桥,今天涨得漂亮,我翻了一下记录,今年1月份买入的,当时看好基建的估值,并且看了四川路桥不计成本完成政治任务,给偏远山区的小村子,用大型直升机吊设备去修公路,很是感慨,由此研究了几天,加入关注列表,在合适的时候,就买了些。

今天他涨得超过7%,自动提醒,才想起,查了下,这K线图,看起来漂亮,和上次,我操作隆平高科类似,我是很满意这种。

不过,同样,我定位的是小仓位,情怀股,这个股,不算短线,也不算长线。

我现在的情怀股,还有中国石化交通银行马应龙等,共同特点是,我喜欢,可以持有几年或更长。不过,情怀股也是很小仓位,属于翻倍,也发不了财,亏光,也不影响的。

重要的事,说N遍,我主力持仓是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发家致富,就靠他了。

玩耍和情怀,就是平常操作的这些短线小票或基金,还有情怀股。

大有区别哈。

哦,这几天上汽集团,也给我惊喜了,连续涨,这也是当初买的情怀股,因为我的车也是上汽产的,虽然,我现在的Dream Car是Tesla的Cyber Truck。

几年内,我应该会择机卖出上汽集团。因为,Tesla的崛起,我不再看好这些传统车企。

有朋友问起,年底会到3500吗?

我实话说,不知道。

认真的炒股,我是不会靠预测来赚钱的,也不信谁能预测准。小仓位炒着玩,就不一样,我就经常乱蒙,而且经常蒙对,也有蒙错的哈。

例子很多,我举例一个著名的腾讯,当年马化腾,减持,还有大股东Naspers(南非报业)减持,结果现在涨成这样

所以啊,靠什么消息,靠什么这的,那的,都不是完全靠谱的,未来的事,都说不清楚,就算你是老板,也不一定知道自己公司未来如何。

那些说能预测走势的,你认为他会比马化腾对腾讯还了解吗?比自家公司老板还了解,那是神。

回过来,我认为更重要的不是看能涨到哪里,首先应该看最差能跌到哪里,如果跌到那里了,我能承受吗?我会怎么应对?

专业一点的说法,就是有一个应对最差情况的预案,再有一个应对最好情况的预案。

我目前能接受的最差情况,就是到2400,那时,我就装死,不补,不卖。

跌到2900的话,我还会找钱补一些的。

以上是我的最差预期。

而现实中,大概率,不会到3100了吧。

好的预案,我认为会上6千,甚至过万,最好的预案是3万点。

上了5千,我就会考虑如何减仓了,而且要准备到了万点,我也不会完全空仓,即使到了5千或6千,就开始进入熊市,我也能保证,仓位,还有一些,跌到3千,也会有大把利润。到了万点,也会有一些仓位。而大部分会以货币基金等低风险的、类现金的形式持有。

简单说,就是5千以上,大家开始疯狂了,我却得考虑先出哪些?出多少的问题了。一般会,保留一小部分,比如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一持仓,以避免真上万点时,还有仓,当然,这概率较小。我不奢望赚尽每一分钱,我是普通人,没那能力。

平常看好的,我就会收入关注列表,长期关注,而且大部分关注过的 ,我都会买入一点的。

关注列表外的,我不看。

进关注列表后,我会经常看,在大跌后,一般会买一点

慢慢就买多了

这和人们,买衣服,买电器一样

先关注喜欢的,然后,在价格合适时,就买入

区别在于,合格的股票和基金,不会贬值,会升值

合不合格,我用三大纪律来衡量

所以,买股票,买基金,对于我来说,不是痛苦,是一种购物的舒服的感觉,一种收集癖。

甲:当愚昧的人知道自己的愚昧,他就变成了智慧的人。

乙:当愚昧的人认为自己是智慧的,他就是真愚昧的人。

问题是:我以为自己是甲,那说明我是乙。而我自己认为自己是愚昧的,则得出我是甲。循环了,由此陷入了深深地哲学思考中。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