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20

我看好的科创ETF来了

#科创50投资指南# @今日话题 

11月11日,易方达、工银瑞信、华泰柏瑞、华夏基金纷纷发布公告称,上述旗下首批四只科创50ETF将于11月16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按规模大小排序分别为:588090、588050、588080、588000。

份额都在35亿以上,这比那些1个亿左右到期几千万的指数基金,稳当多了。

持仓人数小于200人,规模少于5000万,一般是会考虑清盘的线。

持有35亿以上的指数基金,不会有这种顾虑,流动性,应该也还不错吧,除非你是数以亿计的大资金,要一次性进出,那得考虑百亿级以上的基金了。



我看好的一些科创板公司,比如金山办公,现在此基金里,但是寒武纪等才上市不久的,暂进纳入,今后,肯定会纳入的,科创50就是为收纳科创板里的优秀个股而存在的。

我有科创资格,但是为什么不直接买个股呢?

了解我的都知道,我长线投资最喜欢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而避免直接投资个股,避开个股暴雷。

最近的例子,就是暴风影音,退市了吧。

600485st信威,出事了了吧。

还有很多,我直接投资指数基金,少了这些顾虑,赚钱又多,又安全又简单,何乐而不为呢?

很多人瞧不起ETF,无非就这么几个原因。



1,不知道。根本不知道有ETF这个东西,哪怕炒股10年20年,都没听说过有ETF。这个叫无知,也就是不知道。



2,觉得ETF涨的太慢了,没有股票涨的快。真的是这样么?中证白酒10年16倍,中证消费17年16倍,医药10年10倍,500低波10年10倍,哪怕是最臭的上证50今年上半年也涨了30%,恐怕90%人都没跑过吧!



3,ETF不刺激,没有涨停板。打板涨停多刺激,我不排除有短线打板发家致富的,但你们扪心自问一下是你么?



打板是你小散玩的么?机构大户就靠这个玩意洗劫你呢。抓几个板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找到打板的诀窍了,早晚还得还回去。你带不走的



一将功成万骨枯,你怎么就觉得自己就是那万里挑一的人呢?



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的人,大部分人都沦为炮灰了。



当你承认自己很平庸的时候你就开始赚钱了,但是很困难。



进股市的人有多少会承认自己很平庸呢?



4,ETF很无聊。没错,ETF真的很无聊,估值低位的时候买进去,等待,等待估值高位的时候再卖掉,其他时间什么都不用干。



好的交易都是无聊的,投资最大的难处在于"等待的艺术",也就是一直等待,等待便宜的时候买,再等待贵的时候卖。



难道这不正是最适合散户的么?



该干嘛干嘛,上班的上班,喝酒的喝酒,旅游的旅游,不用去研究个股,不用去看什么财务报表,不用去关注什么上市公司公告,动向,什么行业发展,什么都不看,难道不好么?不好么?



没个8-10年对行业和个股的研究,你以为你真的看懂了么?



即使你研究8年10年的,你以为你研究的一定对么?



07年的煤飞色舞大蓝筹行情,09年的中小板行情,15年的科技传媒行情,行业动向一直在改变,等你把这个行业弄透了,之后夕阳了,踏空了,来个几次这一辈子就没了。真的值得么?



马化腾当年把他的QQ卖100万都没人要,上市公司董事长都不知道未来的方向,你一个局外人确定真的能看懂公司的未来?



中国股市垃圾遍地,3600家上市公司有价值的公司不会超过200家,也就是说还有 3400家公司随时会遭遇均值回归。



你真的确定你手中没有这种票?



即使你赚了10倍100倍,一个雷就让你所有的付出付之东流,真的值得?



也没有哪个行业个股能够大而不倒值得你拿一辈子,当年的诺基亚,摩托罗拉,柯达,长虹哪个又不是行业龙头和顶尖呢?



进股市的都是人精,当你觉得自己很平庸了,低下头来买ETF了,说明你成熟了。



90%的散户真的不适合买个股,利用估值的高低买卖,便宜了买一点,贵了卖一点,其他时间不动就行了。该干嘛干嘛,不用整天盯盘。



当某个行业遇到危机了用ETF去抄底,比如白酒塑化剂事件,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用中证消费去抄底,不怕退市不怕造假,眼镜闭着赚钱。



有人会问"投资这么简单?"



没错,真的就是这么简单!

对于ETF的操作策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评论,我会即时公开回复或私信,共同交流学习。

结语:其实,对个股不够敏感的投资者来说,ETF完全可以当成股票来玩,风险将会低很多,因为大部分投资者都是在买的时候追高被套,卖的时候卖飞了又赶紧上,结果还是被套~而ETF只要用三大纪律和网格策略,长线短线结合,获取超额稳定收益!


回过来,点题,那为什么看好科创板ETF呢?

因为,这就是多年前的创业板啊,而且比当时的创业板,还要好,因为他收录的公司,比当年的创业板公司更先进,比如 金山办公,今后还会上的 美团、蚂蚁等巨头。

那我会马上买吗?要放几个月前,我肯定不买,因为当时太高了,我只会在估值较低时买,现在跌得差不多了,我会尝试买入一些,不会一把梭,这是我的操作风格。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