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20

像2008年的茅台,你能拿得住吗?

这周两个重点关注:

明晚,算一个:

11月3日,美国大选日,我们中国时间,估计在晚上,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之前文章写过"义乌指数",预测的是川普连任,明晚看结果,是否正确。

不论谁当选,对我国政策大方向应该是不变的,对美国股市也是不论是哪个当总统,都会想继续涨,至少有让它不跌的意愿。

周四,算一个:

蚂蚁集团A股代码688688,H股代码6688,10月29日网上网下申购,11月4日蚂蚁披露发行结果。预计将于11月5日A+H两地同步上市。


关于蚂蚁的中签号,网上还惹了一波争议,668与代码、与价格,太相似了,不免有人猜测,这随机的中签,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是不是有什么不可说的东西在里面?

我不说了,避免麻烦。

另一个关于上市日期的个人猜测,不一定对哈:

抢在双11之前,到时,双11数据一公布,又可以助力一波。

======

说说鸡汤的事:

持仓分布合理,几乎,每天都有涨的。全部持仓,一起跌的,也有,很少遇到。

就像我之前写过的,有个老人,两个女儿,一个嫁给卖伞的,一个嫁给卖盐的。

原来,她是天天担心,下雨,担心盐化了,不下雨,担心伞卖不出去。

后来,经人指点,她天天高兴,下雨,伞好卖,不下雨,盐好存放。

在改变不了大环境时,改变自己心态,这在一个角度上是优点,在另一个角度,当然,就是阿Q精神了。

不管,你什么性格,什么看法,最终能从市场赚到钱,就是胜者。

有时,不同操作,不同性格的人,都能从市场赚到钱。

而同样方法,有的人赚,有的人亏,这就是参与这个市场,有意思的那个点。

======

痛苦让人更进一步,痛苦大到让人改头换面。

一般人,很少有主动去接近宗教的,一般是遇到一些大的困难,就会寻求一些思想上的寄托。

小孩子,要成长,也会经过一些压力,比如,打架,吵架,抢玩具,与家长斗智斗勇,与外人不断互动试探和调整自己的言行。

都是遇到挫折或是感到难受后,主动调整自己,去适合外部世界,通过这种不断的调整和试探,改变自己,以发展得更好。

有的人,发展到一定程度,找到舒适区了,就一辈子在这里了,不愿意跑出舒适区,那自然,没什么成长了。有句话,就是:这个人,在30岁就已死去,80岁才埋进土里。 就可以这样理解,后面,完全没有变化了。人生的多姿多彩,与这个人无关了。

不断打破舒适区,不断尝试新的事物,挑战新的可能,人当然会累,会有痛苦,但也会有新的体验。不然,活着有什么意思?这也是中年人,经常觉得活着没意思的原因之一,他们的人生,已经定型了,其实,这是他们自己给自己的划的框,不是真定型了,只要自己愿意折腾,自然有限的可能。

当然,凡事要把握一个度,太折腾了,家人受不了,毕竟,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得稳重中,逐级的变化。

这是所有方面的鸡汤,具体到投资上,当然也是得多学习,世界在变,得学新方法。把精力用在买入之前,不要在买入之后,遇到困难了,再去问人和研究,那就本末倒置了,昨天文章的标题就是《本末倒置》。

我要讲的,之前的文章,已经讲太多了,没看的,请看历史文章。

======

具体的个股鸡汤:


茅台,红得几乎让所有人不敢看空,但是,前几年,塑化剂事件,从最高186元跌到86元,当时有多少人能拿住的。

很多人说,当年要是买到茅台,就账务自由了,再想想,如果真有当年,你拿得住吗?当时,谁知道,茅台会涨这么多?真要一直拿,万一拿的是乐视之类的个股呢?当初乐视也是很强的样子,有很多人上当。


后复权,茅台最高价13849.49元。

其他的大牛股,一样有类似的情况,如伊利,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从最高37元跌到最低6元,试问,当时要是你持有伊利,你怎么操作?


现在伊利后复权的走势是这样的,最高价3365.77元。


多的不说了,提一句,所以,我认识到我自己笨,当时,我是拿不住的,就算我固执地拿住,不管涨跌,但万一,我拿的是乐视等当时看还很牛的个股呢?那就完蛋了。

所以,解决方法是什么?对我这种笨人来说,我老老实实的用三大纪律来指导投资就行了。赚能力范围内的钱,安稳。

虽然,最近大跌,我的市值当然,也会跌,但我不仅没卖,还买了一点。

因为我买的是符合纪律的指数基金,我知道他是永续的,如果​他完了,那钱也成废纸了,那种情况下,就是拼身体素质了,所以,健身也不能忘​啊。投资一旦上了正轨,就是拼寿命了,活得超长,赚得越多。

李伯清讲过,以前欺负我的人,都没我活得长,算我​赢了。​深以为然。

文末,有一个讨论,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来个游戏,蒙一下,川普和拜登,谁能胜出?

再来个鸡汤:两位快80岁的老人,都这么努力,这么拼,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估计有个回答是:因我还年轻啊,好吧,这的确,无语了)

​作者公众号: 73只蚂蚁

原文首发:https://ant73.com/1298.html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