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21

一个有点恶心,但很有意思的探讨

先说炒股,再说标题

今天做511380做得热火朝天

也算顺利

很多买单,卖单都成交了

但是一算收益,好少

主要波动不够大

本金如果放太大了,风险又太大了

好玩,倒是好玩

理论上,一天可以进出无限次

如果顺利,1千300元,可以做出千万的成交量

最低1手,按现在的价格就是1千200多

无限进出

资金够多,还可以操纵它的价格,体验做庄

有些基金或股票,成交量少,几十万,就可以明显影响价格

喜欢炒股的,你比马化腾和比尔盖茨对腾讯和微软还了解吗?

这两位,如果当初没有卖自己公司的股票,现在资产至少还得加个0.

如果你认为,你比他们对自己公司还了解,还能预测未来,那你适合炒股,否则。还是买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吧。

主要国家的股票指数,长期来看,指数是向上的。

听消息的,搜那个新闻,副市长,听消息炒股,亏了几千万,找人索要钱财补仓,然后事发,下狱。

你听消息,能比副市长还牛,那也适合炒股,不然,还是...

而指数基金,为什么好,我之前也写过。

相关文章,可自己搜来看。在公众号的话,可以直接点标题,转到原文

盖茨如果没有减持微软

老板都不能预测公司股价,凭什么股民能

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由于没有佣金、印花税、过户费、规费、这费那费的,完全没有一分钱的其他费用,才敢拆成这样小的单来玩。

想了解更多,可以看一下最近几天发的公众号文章:

太刺激了!T+0,零交易费用,可做空的品种

意外的惊喜

需要说明的,这个玩法,我只是拿2.3%的资金来玩短线。

其他资金,仍然是长线,持有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玩这短线,纯粹是为了享受交易的乐趣,要靠这个赚大钱,不现实,稍有不慎,可能会亏光的。别盲目重仓,这种应该极轻仓的方法。

如果不能控制自己,想操作,就可以操作这小玩意儿,避免手痒把重仓需要长期持有的品种玩飞了。

======

开始响应标题:

看了上面的一本正经的分析,我来谈谈我庸俗的看法:

我小时候是不吃屎的,啊,不对,不吃肥肠的。那都是初中时,被同学带进了吃肥肠粉的坑的。

因为小时候,天然的想到肥肠就想到屎,而最初吃肥肠粉,也是被好奇心和中二精神(勇气?),去挑战一下,结果,吃了后,被震惊了,这东西,居然这么好吃,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只要路过一些正宗的肥肠粉店,闻到香味,就会流口水。

直到人到中年,对味觉,嗅觉可能钝化了,才不会流口水的。

同样,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如不同地区的、不同民族的、不同时代的人,对男人有胡子,好看,还是刮掉胡子好看?对女人是又白又苗条好看,还是肉乎乎的好看?都是不一样的。

甚至,我小时候,觉得白人,那真像鬼一样,看了,是要吐口水的,就像看了屎想吐口水一样。

结果,经过媒体这么多年的"教育",居然会觉得有些白种人明星,还很漂亮、很帅的。

这些事例,我认为,都是后天经过外面事物的影响,让人的思想发生了变化,原来讨厌的、恶心的,经过反复影响,居然会喜欢上了。

这些目标物其实并没有变,变的只是我自己的内心。

这又对应一个经典佛学故事,幡没有动、风没有动,是你的心在动。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