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20

开始闲聊模式

前面,我不止一次表示过,不想过多的打扰诸位读者大人。也就一直没有在公众号发文。

现在决定做出改变。

前面30多篇,是经过反复思考过的,我个人觉得是值得反复看看的。这也是我一直忍住不发闲聊文章的重要原因,我不想因为闲聊文多了,而冲淡了这些"精品"。

但是,长期不发文,公众号,又会被注销。看来腾讯公众号,还是希望多发文的。而且,我本人,也时常有发文的冲动。平常我有一些想法,都会发在Q群或是其他网站上,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因此,我还是决定在公众号写写,当然,不喜欢闲聊模式的朋友,请见谅。

闲聊文,一般是有想法,立即就写了,不一定是经过反复的考虑,所以,在时效性方面,肯定是最新最快的,但是观点,就不一定经得起反复推敲了。

好在,我写的东西,基本上没有直接让买什么卖什么的。

我一般只写我的操作,毕竟,自己最了解自己。别人,请根据自己的情况,参考一下,做适当的调整。

不要一味的照搬。

就像《小马过河》这篇小学课文一样,同样的河,牛就说河很浅,松鼠就说,河很深,还淹死过它的伙伴。而小马走过去,才发现,河即不如牛说的那么浅,也不如松鼠说的那么深。

明天有一个板块,大概率会冲一波,虽然A股经常会高开低走,但这次,或许会不一样。

因为今天盘后公布了这个利好

"国产芯片、软件企业迎免征企业所得税、大力支持上市融资等一系列重磅政策"

对此,​我,怎么操作?

我的操作,仍然是,不动如山。

自6.1儿童节大涨以来,我就一直这样,​不卖也不买。​看了我前面文章的朋友和群里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早就满仓了。也在3月份2700以下,连续在公众号发文,呼吁抓紧​机会,买买买。

当然,最近1个多月的收入,还是买了一点中国石化,​3.98元入的。这占有总仓位的0.5%,当然,也是做为长线​考虑的。分红一年就​7%左右,加上原油价格,我认为不可能长期保持在40美元左右。再加上,大家不看好中石化,中石油久矣,我更是喜欢这样的​个股。别误会,主要仓位还是指数基金,个股比例尽量要少。毕竟再好的个股,也​不可避免可能会爆雷。

最近3个月内买入的个股,还有中国国航、峨嵋山、中国中铁、四川路桥。还有0.983时,又再买了点​证券ETF。

之前一直没整理过我的持仓,今天整理了一下,迄今的持仓比例​。今后,我卖出时,朋友们才会有一个​概念。这几天,实际上我考虑过,是不是卖出一些159938医药基金,因为光看估值,它已经达到99%的百分位了。不过,我考虑到股指并没有达到全面牛市的点位,连4000都没上,再加上这次疫情的原因,医药板块在这次突破历史百分位也是​合理的。总不能,所有板块,都不随着社会经济发现出现增长吧,有增长,在一个较长时期内,肯定会不断突破​前高的。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卖出​一分的持仓。

后面,我卖出时,肯定也会​在公众号发文的。我的操作,都会发文。

包括最近法兰泰克,给我这上市中新股后,又买了点股票的老股东配了些​可转债。

​这里也记一下吧。

长线持股,也算过了一下股东的瘾,各种股票,分红好多次,​红股,也送了好多次。真的感觉很舒服。

​2007之前,炒股那会儿是没有体验过的。

可转债,我以前​是上市当前就卖了。一般利润​30%左右,这几天查了下,可能是因为市场最近活跃,之前卖的可转债,好多都涨到200多,​这是翻倍的利润啊。这次,我试着多拿​几天。不过,话说回来,这可转债,就是翻倍,利润也不多,毕竟​中签了才1000元。这次配债稍多点,有5​千。

好了,下面上一次持仓比例​图。这次的持仓是从2015年底,重新回到股市,开始布局的,到2019时,我的三大纪律,才开始比较完善,所以,下次,我会严格按三大纪律来,配置更多的​指数基金。目前看这图上,个股,还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再扯几句,股票​社区上有人发帖子称:

炒股不能像谈恋爱,不然,不只付出感情,还得付出​金钱。最后,亏得哭。

很多人附和着,说很多​好笑的段子。

其实,我想说,对于追高,追​热门个股,他们说的都对。

这就相当于,男生去追求女明星、追求女主播,在自己不是那1%的精英人士时,当然会下场凄惨​​。女生去追求渣男​,一样。看起来吸引力十足,真爱上了,那​从天上掉地下。

要是一开始就认清自己的能力范围,好好找一个过日子的暖男,家教好的普通女子,再不济,找个家长认可的​。​好好过日子,还是可以的。

我想说​:买好股票,特别是好的指数基金,真要像谈恋爱,在低估时,发现她的美,发现她的好,买入,持有​。​高估时卖出。

详细的理论,请看​三大纪律。

三大纪律

​比如:前期,我开始呼吁关注和买入基建板块,我当时就买了中国中铁,四川路桥,虽然你要说涨幅不大,但也是赚钱的,就算现在大盘崩了,这些票,我也放心拿个几年​。

​当然,直接买基建指数基金,更放心。

现在我看某球的好多大V,开始哭着说,银行板块,让​人伤心。

很多普通股民,也在看跌​银行。

这正是好机会,我已经关注了好多,只是没有​下手。

我看好目前的行情,除非回到3000以下,不然,基本上不会再有大操作。涨到一定程度,我倒是会分批出一些​货。

未来,如果开始转熊,我会买一些国债ETF,这是与股市​负相关的品种。其实,如果今年不是要关闭分级基金的话,分级A,才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下一波熊市,银行估值还在现在或之下的话,我会配置​的。

===以上是闲聊文,经过反复考虑的文章,请点击下面的"前期精品"===

前期精品

 

公众号不支持在文中插入这种集合,文章,这里会转到我的网站​查看。

如果不喜欢转到网站,可以在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点击"目录"​查看。也可以回复"目录"获取​。

如果还没有开户或想开一个更低交易费用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 中的开户(目前有三家券商可选择,各有特色,亦可直接回复"开户"),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