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这么小的下跌,不要虚,硬刚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前面那篇文章,可以继续用上

大气点,又不是熔断和跌停

技术分析,只在合适的资金和情绪下,才有效。

当极度牛市,或是极度熊市时,是无效的。

不论图形多差,在极度牛市时,就是买了就涨!

反之,不论图形多美,在极度熊市时,就是跌得哭!

这也是,为什么,喜欢技术的人,特别爱,讨厌技术的人,深恶痛绝!

这也符合事物的自然规律,任何东西,都需要在适合的场景下才有效,而不是在任务场景下都有效。

光速,就不扯了,我没那水平,扯这个。

扯一下开水的温度吧,一般简单认为是100度,就沸腾了,水开了。

但,在不同的大气压下,沸腾温度是不同的。

高原上,气压低,几十度,就沸腾了。

对于,追涨热门股票的朋友,​这里有句话:
你要买涨的猛,又热门的品种,就得明白,那是富贵险中求,就要有接受大幅下跌的觉悟。赢亏同源​。高收益,​当然对应高风险。不然,普通人怎么能​轻松买到这么好的东西。

选择了一种方式,享受了其美好,就要承受其​痛苦。这方面,世界是​公平的。

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我每天带着期待醒来,这生活倍儿有奔头!

快给自己找个期待,有个奔头吧,为梦想努力,累,但爽!

人可以控制行为,却不能约束感情,因为感情是变化无常的。

本来多用在谈情说爱上的,可我发现用在炒股上,也是可以的,太TM天才了。

严守正确的纪律,的确可以赚钱,但有时,虽然能坚守并执行纪律,但人是真的难受,从感情上,还不能接受这没有感情的纪律。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常说,讲纪律,就不能讲感情。

而感情,在炒股这上面,通常是会亏钱的。

看看,美股百年走势图,也炒股,长线看,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

投资要做最本质的事情

前段时间金融地产等大象板块启动了几天,把整个大盘都猛的往上拉升,上证指数一天涨5个点以上,一时间资本市场充斥着牛市要来了的声音。不过没几天,上面就喊话了,牛市的发动机嘎然熄火。

我和朋友聊天,我说为什么几倍估值的金融股一涨,上面就要打压,而小盘股都估值几百倍了,却没有打压呢。朋友说现在是科技兴国嘛。

我说假如你的公司现在年赚一百万,估值一百倍,有人出一亿买下来,你是继续踏实经营你的公司还是卖掉公司,朋友说肯定卖掉啊!

我说,你看,估值太高只会让人想高位套现,财富来的如此之快,如此之多,会让一个人极度迷失,谁还想去踏踏实实做经营,搞研发啊!这也是华为为什么不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华为几万核心员工持股,一旦上市,有太多的人一下就会变成富豪。这些人本来每天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工作上,但是巨大的财富一来,会有很多人心态发生急剧变化,"苦干了这么多年,终于熬到头了,也该享受享受了",很多人都会产生这种心态,这是人之常情,没有什么可批判的,财富给人心理上造成的巨大冲击力是难以想象的。

科技兴国是好事,但是炒这么高,似乎不是什么好事,而会产生极大的副作用。

昨天,写到

=========

有个段子:

几个妹子,聊天,其中一个说:

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他有恶习。

另一个问:

什么恶习?

答:

炒股!

今天七夕,国产情人节,希望炒股的男人们,不要中招。

炒股,总是亏,那是恶习。

炒股,总是赚钱,那就是金融投资家,非常之高大上。

=========

下面,就是另一个对话记录,来印证上一个段子,当然,这我估计是在线生成的​段子图。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智慧的增长可用痛苦的减少来精确衡量。

duang~~~
诸位看官,要收摊了。

请给个鼓励,能分享给朋友,更是对我的高度认可,感谢~感谢~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精品文章集合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