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20

浪费粮食和良田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道理都懂,可就是做不到。

用在学习,用在工作,用在健身,都这样。

就是用在吃饭,尽量吃完,这也办不到。

周末和孩子出去玩,吃饭时,看到几乎每桌,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剩菜剩饭。有些菜几乎没动过,基本完整。

我想起,母亲说过,以前在外面打馆子,一般要故意留一些菜,不吃干净,不然,别人要取笑。那个年代,基本上在家都是很节省的,剩的菜,一定是要留着下一顿再吃的。而为了面子,居然,要故意忍着饿,浪费。

既然,现在公益广告和高层都提倡光盘行动,最近最高领导,也再次重申,要杜绝餐饮浪费。

但,稍留意观察,就会发现,没有用,还是一切如故。

我要是讨口子,估计随便混进一家店,就不愁饿肚子了。穿得干净点,拿起就吃。一家人气店,一个中午,可能剩饭菜,够一个班的学生了。

我和家人,吃饭肯定是要吃干净的,我不需要再像父母年轻时,那个年代一样,通过这有些可笑和可悲的方式,向别人证明我有支付能力。我有没有钱,与别人无关,有钱,也不会随便浪费,没钱,也不会向别人借,不像以前,老百姓不习惯向银行贷款,通常向亲朋借钱,所以,就得花心思,让亲朋和熟人认为自己有偿还能力,一是可以在万一有急用时,可以借到钱,二是,不会被人瞧不起。

下午,在某教育小镇玩,近5000亩的良田,圈来修房子。

目前只修了售楼部、一个大湖及周边的一些对销售有促进作用的景观房子。将前期吸引来的这些购房者的钱,用来修建住宅,边卖,边将收的钱,用来建房。

一旦资金链断裂,小镇烂尾,这几千亩良田,是浪费了,而这时宣传的这些智慧生活社区、教育、养老、医疗,整个天堂般的小镇生活,全化为泡影,就连那大湖的水,也会因无人维护,而变成臭水坑。

烂尾的楼盘多了去了,烂尾的别墅,尚可养鸡。烂尾的小镇,可养的动物就更多了。只是可惜了这良田千亩,还有购房者的后半生。

乐观点想,或许在5到10年的修建周期,能如预期顺利吧。

真能实现广告中的效果,还真让人羡慕,到时,我还真想在这小镇住些日子。

真的是天堂小镇一样。

==============================

论坛上,有网友买了一只漂亮的小鸟和一个鸟笼。

他抱怨道:"这笼子竟然比鸟还贵。"

有个神回复:"难道你认为你会比现在的房价贵吗?"

===============================

下周一开始,创业板涨停跌停允许幅度修改为20%,主要受干扰的是那些打板的人,两倍高度的天花板,其实是对他们不利的。

我举例一个场景,某只股票你浮盈不少了,本来想卖的,但游资一下子给干涨停了,你就会先不卖了,等明天再说。如果明天开盘后再次被强势干涨停,你又会往后拖一天看看。

这就是涨停板的作用,它能尽快让市场中的摇摆派靠拢过来,如果不涨停,放任股价上上下下的交易,很多人就拿不住,等于增加了多头向上拉的阻力。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我们经常会看到st股一连串的涨停,或者一连串的跌停,就因为它们的天花板更低,趋势更极端。

变成20%后,打板难度增加,风险也更大,以前遇到核按钮亏20%,以后再遇到就有可能亏40%,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投机。

我觉得改革应该继续推进,让所有股票都20%,打板这种中国特色的玩法迟早会消失。

===================================

通过疫情和中美最近几年的摩擦,得出结论:

美国低估了中国的实力与韧性,中国百姓也认清了美国的虚伪和阴毒狠辣。

因其敏感,就不展开了。

 

duang~~~

诸位看官,要收摊了。

请给个鼓励,能分享给朋友,更是对我的高度认可,感谢~感谢~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