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20

又深又大的V

已看过《开始闲聊模式》的读者​,请直接跳过这段。这是我复制过来的,再次重申,避免误导了新读者,造成投资损失。

===以下是《开始闲聊模式》中复制过来的一小段声明 Start===


前面30多篇,是经过反复思考过的,我个人觉得是值得反复看看的。这也是我一直忍住不发闲聊文章的重要原因,我不想因为闲聊文多了,而冲淡了这些"精品"。


但是,长期不发文,公众号,又会被注销。看来腾讯公众号,还是希望多发文的。而且,我本人,也时常有发文的冲动。平常我有一些想法,都会发在Q群或是其他网站上,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因此,我还是决定在公众号写写,当然,不喜欢闲聊模式的朋友,请见谅。


闲聊文,一般是有想法,立即就写了,不一定是经过反复的考虑,所以,在时效性方面,肯定是最新最快的,但是观点,就不一定经得起反复推敲了。


好在,我写的东西,基本上没有直接让买什么卖什么的。


我一般只写我的操作,毕竟,自己最了解自己。别人,请根据自己的情况,参考一下,做适当的调整


不要一味的照搬。


就像《小马过河》这篇小学课文一样,同样的河,牛就说河很浅,松鼠就说,河很深,还淹死过它的伙伴。而小马走过去,才发现,河即不如牛说的那么浅,也不如松鼠说的那么深。

===以下是《开始闲聊模式》中复制过来的一小段声明 End===


有了上面的说明,这下写东西,要轻松多了,不然,生怕把读者带偏了​。


那我就畅所欲言了。


本文末尾,视频,有讲如何使用公众号菜单,查看前面经过深思熟虑的3​0多篇文章。



A股三大指数盘中下挫,午后集体回升,上证指数3300点失而复得。


上证指数跌0.63%,报3319.27点;深证成指跌1.17%,报13308.52点;创业板指跌1.98%,报2635.50点。两市全日成交额超1万亿元,为连续十一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


上面,是官话、套话。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味如鸡肋。



​下面,我们来说说人话,如图,是中证全指,这个箱体,还是有效的,所以,明天不管是涨是跌,都还在情理之中,不用急,不用​慌。


今天即使跌下去,又V起来,幅度不可谓不深,​V得不可谓不大不深。但是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

从K线,到成交量,都在​情理之中,所以 ,不要自己吓自己了。


只要是符合三大纪律的,就完全不需要紧张。


28个行业板块收盘跌多涨少。其中,军工板块以4.96%的跌幅领跌,医药生物、休闲服务、有色金属板块纷纷跟跌;交通运输、房地产、电子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海南省国资、炭黑、海南省自贸港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疫苗、生物制品(一致评级)、航母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这两段也是新闻中的文字,看得出来,前期热门的板块还是在调整中,涨得好的,现在轮到前期坐冷​板凳的板块了。


完全符合牛市特征,板块轮动,所有板块都会有机会上台表演​。

现在还是属于表演上涨的​阶段。


当万民赚钱,千股涨无可涨之时,就会开始​表演高台跳水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不是简单的重复"


前面的板块轮动,还是和以前一样​惊人的相似。

而后半句,不是简单的重复,目前看来,​还没什么不同。

​可能过段时间,才会体现出来。

我有个想法,比较狂一点,这不是简单的重复,有一定机率​,会是上万点。

情况可能会类似之前房市的疯狂,当女人和中老年人,平常都对高风险投资不感兴趣的人,开始一致认为买股票一定赚钱时,上万点,真​是简单的事。

就像她们过去​20年和现在,认为买房一定赚钱一样。


可能情况会与​1985~1989年的日本类似。但​希望最后,不会像日本那样收场(昨天有写此情况)​。


当然,我不是狂热的看多,看空,因为,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上证如果有机会再到2440甚至到2000,​破一下2000,再向上。


如果到了这位置,还会​淡定吗?​还敢买吗?


当然,这看多,多到了天际,看空,空到了地狱​。


都不是大概率的事,而是一种对自己心理的预期。


就是当发生最好的事​,自己会如何应对?发生这最差的事,会不会崩溃​?


当做好了,两方面的预期时,​中间的这些大概率发生的事,就是自然而然,很淡定了。


所以,前面不止一次说过,我平均成本线在2900左右,花了5年时间,布局。6月涨起来后,基本​没有什么操作。因为之前已经买满了​仓位。


侠之大者,为国接盘


我是预期很大胆,敢上万点的想。

操作上很保守,往2000点的跌去打算。

要能承受到2000点的心理准备。

也有拿票到万点的想法。



最近几个月的收入和分红,都择机,投入到了一些​低估的情怀个股。资金量小,正好个股分到的​仓位占比就非常小。

比如:今天就买了交通银行,占比不到千分之一。


4.75买了点交通银行​。

行军,先看败路。

可承受最大跌幅是到2元左右。再低,就蒙蔽了。

上看至少10元。

就是不知何年才到。中间可能6元以上,会出。

个人操作,不建议跟哈。

看上交行,有段时间了,这回终于,还是趁大跌的机会,买了一点。不买一直心痒痒,这下​舒服了。

​有网友说:千分之一买了个寂寞。

是啊。亏完不影响,涨1倍,不影响。想买她久矣,不买,心里总痒。


想跟的读者,别重仓哈。我怕你到时,骂我,赚钱了,倒好说。


总之,​所有的操作,都是公布了的。今天刚操作时,我就在​Q群里公布了。

细心的朋友,应该可以从以前的文章中看到Q群的号码,从阅读原文中的网站最下面,也可以看到。在此就不公开​群号了。算是​小小的门槛吧。不然,群里就太多​人了。


我非常喜欢三大纪律,但这只是适合我的投资方式。

​不敢说,这就是适合所有人的最好的投资方式。


如果有幸得到读者您的认同和支持,真是感到浑身充满了正能量,​能发光的那种。


但得认真地提醒您​。

请认真理解,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适当的调整。


和买鞋一样,再好的鞋,也得适合自己的尺码,才​舒服。


猫论​: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长线、短线、技术面、基本面。

不管什么线、什么面,不管XX论、YY论,都赚钱​的,都是好的。

适合您的,就是好的。


我是经过长期的折腾,总算找到适合自己的三大纪律,所以,就一直使用、调整和进化,也喜欢分享出来,顺便释放一下,自己的表达欲​。


写到公众号,总比在群或论坛,东一块、西一块的抛出来要好,至少,​方便整理。


多年后,还能回味一下。或检讨,或​沾沾自喜......


有些投资方式特别适合大多数人,而有些投资方式只适合很少很少的人。

这个概率问题就很重要。


所以最重要的还是清楚自己是什么人,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更适合自己。


​就点像那哲学问题哈:​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挣钱要挣得明明白白。


你为什么在这个品种上赚钱了,这个品种是真的好?还是炒作?

是自己能力强?还是运气好?


它值不值现在的价格,你心里得清楚。

否则,凭运气赚的钱,就会凭实力赔回去。


再来几句新闻​套话:

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且经济持续恢复预期增强;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恢复阶段,下半年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状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对于海外冲击,市场反应已边际钝化,因而对市场整体冲击相对有限。


我目前,还是看好后市的,6月起,一直坚持捂股丰登。


谈了股市,再来扯扯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全文发布!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原来是契税暂行条例现在是上升到法律


税负没有变化


根据财政部2010的文 首套房适用税收优惠政策 减半征收还是1.5%

从目前来看 契税税率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从暂行条例升级为法。

并没有所谓的从1%—3%涨到从3%—5%(原暂行条例中就是3%—5%)。

没有动到大家的奶酪!请放心​。


领袖倡导节约粮食,可能是基于目前全球疫情肆虐,粮食产量下滑的一种未雨绸缪。

玉米和大豆期货的价格一路高企,猪肉价格同比去年涨了80%以上,虽然中国人还没到吃不上饭的地步,但开始有意识的节约粮食是有必要的。


对于中产阶级来说,眼里可能只有房价,觉得粮食涨一点也无碍大局。


但中国绝大多数人月收入就是3000-5000这个水平,口粮是硬性支出,每个月多花300-500就会很明显的挤压他们的生活质量。


这个解读,我​不敢深入,就这样理解,也可以了。


总之,​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认真学习和执行​,总是没错的。


duang~~~


诸位看官,要收摊了。诸位随便打赏点银子或是点个"在看",点个"赞",给个鼓励。能分享到朋友圈,更是对我的高度认可,感谢~感谢~




前期经过深思熟虑的30多篇文章,可以在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点击"目录"查看,也可以给公众号发消息"目录"获取。



目前市场上平均水平是万3不免5,即,每次交易,收取万分之3的费用,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举例:买股票,成交金额5000元,5千按万3算下来,需要收取1.5元的费用,因为不免五,实际收取5元。

最后付出的金额是5005元,需要付5元的额外费用。


而万一免五,就只收取0.5元的费用,不足5元,也不按5元收。

最后付出的金额是5000.5元,只需要付0.5元的额外费用。


10倍的差距!

如果100次交易,这差额会有多大?一年能省多少?10年呢?


如果还没有证券帐户或想开一个更低交易费用(万一免五)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 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目前有三家券商可选择,各有特色)。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