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20

昨天的大跌是自己吓自己

昨天的大跌是自己吓自己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昨天下跌,外资才20亿流出,看来是内资自己砸的盘,主要原因,就是川普除了要弄抖音国际版,还要弄微信了。

然后,A股就自己吓自己,前期获利盘又大,就开始抢着出货。自然就跌了。

当他要弄TikTok时,我没想通,要弄,就弄吧,大不了,不进美国市场就是了。全球那么大,少一个美国,少一点利润,影响不是太大。

昨天,川普说要弄微信。然后新闻是这样报道的:

【特朗普签署禁止TikTok和微信的行政令】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晚,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腾讯控股涉及WeChat的相关交易。

此举意味着,字节跳动要在45天内完成对TikTok的交易,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运营。

然后,我想到了,影响的确非常大。

原因如下:

1.Google和苹果的应用市场,不允许上架这两个应用,特别是苹果的应用市场,那90%以上的苹果用户都装不了TikTok和微信。Google的应用市场,在国内,没什么存在感,这方面的影响不大,主要影响的是国外,但也影响了除中国外的其他大部分国家。

2.美国公司或个人,不能用这两家公司进行交易。展开讲:广告投放、费用充值、实物或虚拟商品交易等。这两个应用上来自美国间接直接的广告投放,不会少。像汽车、手机、食品、药品、电脑等各方面的产品,这是一大块收入。

当然,有说法,是苹果应用市场,只是美国这块,不上架应用。其他国家的,可以上架。也有说全球都不能上架。这个,还看最后正式公布。

倒是引申出另一个问题:假如是全球苹果市场,都不允许上架微信。

那么,苹果损失有多大,因为,苹果和微信二选一的话,大部分人是选择微信,抛弃苹果的。

而且苹果在中国有众多的合作公司,代工生产,零件供应之类的。也会受到巨大损失。

腾讯昨天一度大跌9.85%,而今天一早,看苹果只跌了2.27%。

道琼斯指数还上涨了。唉~~~

 

反思一下:当川普,说要弄TikTok和微信时,初想,不进美国市场,就好了。深入想一下,还真不简单。

能影响这么大,还是因为Google和苹果公司,太强了。

美国政府能一个命令,就影响全球应用分发、也影响TikTok和微信的广告投放等。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强大的软实力吧。在这方面,我国的确还有很大的差距,换个说法,就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争取今后,能超越美国。

怪不得,两家公司先是服软,就是网友们说的差点跪了。

字节跳动发布的最新声明,主要有几点:

1、TikTok是个好产品,符合所有法律。

2、美国这次搞我们在法律上不正义,我们沟通过了,没用,这会损害美国的商业信用。

3、我们曾做好打算放弃美国业务,但对方要搞我们全球业务。

4、我们会在美国法院起诉美国政府。

5、号召合作伙伴、创作者、用户及家人,向各级议员和白宫反应施压。

这次的声明一改之前的退让妥协,态度强硬多了,一边准备起诉,一边号召群众抗议。

虽然在改变对方决定方面,用处不大,但是,反正谈判过了,不成,那避免不了必须开始硬斗,那么,不管输赢,都要拿出气势,弄它狗日的。

就算可能会败,也要败得硬气,不要窝囊。

我大中华民族,哪能给蛮夷示弱呢。

来,回到股市

如果给你一把枪,100个子弹仓,只装一发子弹,让你对着自己开一枪,就给你500w,你干嘛?

如果你干,你开几枪呢,如果你开1枪,你很难忍住不开第二枪,第三枪,第十枪和第十一枪,只差1枪而已。

你怎么选?

股市就是这样的道理,用公众号 73只蚂蚁 的三大纪律,赚稳定的钱,虽然不能一年十倍,但是10年10倍是有可能的,20年就是100倍。

不会有人,以为20年就是20倍吧。应该是10X10=100,而不是乘以2。

保守点,10年5倍,20年25倍,30年125倍,40年625倍。

如果一年十倍,或百倍,是以高风险来获取的,就像前面开枪的例子,能用完这99次,把子弹留在第100次,而且自己不会再去碰,那真是神人。

基于人口基数这么大,这样人,或许真有。但比买彩票的机率还低。

买卖股票赚钱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事情。董事长买自家股票可以亏损(有兴趣的看官,可以搜索一下这新闻),一个啥不懂的大妈也可能拿着茅台20年。

我写的东西,一个是分享到网上,顺便也可以得到大家的指点,及时修正不对的地方,一个是我自己记录一下想法,今后,或许可以翻来看看,如果孩子们今后有兴趣,也可以选一些经过时间考验,还行的想法让其学习。

必须声明的是,我推荐任何人买卖股票,仅仅是自己的操作记录,思路总结,锻炼写作,增加粉丝,装逼,但就是没有推荐股票的意思。

另外,大部分的数据都是拍脑袋,凭印象,不求精确,但保证都是从我看过的各资料中回忆起的,绝不是我个人杜撰的,虚假的。

提到的个股和基金,一般是我自己的操作记录,还有就是喜欢上的个股,我称为买情怀。

并不是说推荐大家去买。我自己操作上,卖出某个股或基金时,也只是代表我的操作,不是推荐建议你也卖。你可以参考,但不要说是我让你这样操作的。

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比如:有1个亿的人,炒股损失1万,影响不大。有1万块的人,损失1万,那破产了。

有的人,有1万,但可以承受浮亏8千,不影响心态。有的人,1万块,浮亏1千,就受不了。

不负责任的,随便推荐,那是平常散户最喜欢干的事,自己都没有赚到钱。

然后看到哪只票,比较喜欢,然后,自己又没有把握去买,就会推荐给别人,"我给你说嘛,这个票,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的赚大钱,谁谁谁那儿得来的消息,可靠得很"

然后,你反问他嘛,你买了嘛?以前靠这种消息,你赚了多少?

一般就是"哎,一直没空买,或是没钱买了。看你人好,才推荐给你的"

像这种,何必呢?所以,越是珍惜朋友和自己名声的人,越不会随便给你推荐股票。

能以自己的操作,公开出来,别人愿意买,就买,愿意卖就卖。这就算实在的了。

其实,也不能盲目的跟单,毕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别人1元的成本,你这10元的成本,操作上和个人心态上肯定有巨大的差异。

不能一味盲目的跟单。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其实,能学到方法,并按自己的情况,调整就最好了。实际操作前,如果有能力,最好用此方法,用历史数据复一下盘。要对自己的钱负责嘛。

自己,都不想费精力研究,靠别人,那肯定靠不住的。

用其他你喜欢的方法都行,有兴趣的话,用我总结的三大纪律也行。在73只蚂蚁公众号菜单上点"三大纪律"可以看到。也可以给公众号发消息"目录"获取。

昨天的文章,说到,黄金、原油,因为货币放水,趋势是上涨。(注:不是推荐让买入黄金和相关个股、基金哈,目前已经涨起来了,不要追。对此思路,我的手上有以前买的原油3个基金、近期买的一点中国石化)

与此类似的还有化工行业,这一波上涨,创了阶段新高,走得好的恰恰是炒通胀预期原材料的这一波。

行业差,不要紧,关键还是要买的好,这一波充分的实证了。

现在市场一线优质股被拱上天,慢慢的就轮到二线的,甚至会有三四线的。这就有点在矮子里挑高个的味道了。

以前的牛市,到最后一波老鸟都清楚,是消灭低价股和破净股,那是市场最疯狂,新进者最多的时候。

最后,谈谈公众号广告的事,自从开了公众号,就经常有各种人联系我谈合作,要发广告。

主要有几类:

1.让帮他们推荐基金的,我一看,是当前热门的基金,比如科技、5G之类的,他们最近不是发了很多新基金吗?

这和我的三大纪律不符合,我要是接了这种广告,有粉丝因此在高位买入,短期看是会赚钱,长期是会亏的。害人的事,我不做。我得爱惜自己的羽毛,不能破坏了自己的形象。

这里也建议诸位看官,尽量不要追热门,不管是热门个股,还是基金。当然,做短线的就好这口。做长线,真不要这样做。

2.证券开户的,这一类,因为对粉丝有用,能降低交易费用,我会选筛选一下,只有费用特别低的,我才合作。现在就有3家合作的,这3家是各有特色,所以我保留这3家来合作。

我2003年开户时,当时是千分之三的费用,不免五。现在市面上费用一般是万分之3,不免五。

这3家,最低的是万1免5,之前是2家万一免五,因为牛市来了,再加上监管要求,免五的就取消了。目前这唯一一家免五的,也不是真免五,他是最低收1元的。

但也是目前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了。

3.就是完全的骗子割韭菜的,他们居然不认为自己是坏人,没有一点羞耻心。想让我在文中给他们的群拉人,结算广告费按每一个文章阅读量2元计。我暗自冷笑,尼玛啊,就是200,我也不接,忍住,没骂,直接拒绝了。

然后,他们就很"豪气"地说,要多少才行,您随便开价。

关键是这样的人,来找我的还最多。

所以,在此提醒诸位,遇到加群,推荐股票的千万小心。有多个新闻提到类似的故事,估计很多人看过,就是一个群里上百人,天天热闹非凡,发红包的,吹牛的,最后上当了,发现群里,只有他一人是韭菜,其他人全是骗子。

duang~~~

诸位看官,要收摊了。诸位随便打赏点银子或是点个"",点个"赞",给个鼓励。能分享到朋友圈,更是对我的高度认可,感谢~感谢~

前期经过深思熟虑的30多篇文章,可以在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点击"目录"查看,也可以给公众号发消息"目录"获取。

目前市场上平均水平是万3不免5,即,每次交易,收取万分之3的费用,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举例:买股票,成交金额5000元,5千按万3算下来,需要收取1.5元的费用,因为不免,实际收取5元。

最后付出的金额是5005元,需要付5元的额外费用。

而万一免,就只收取0.5元的费用,不足5元,也不按5元收。

最后付出的金额是5000.5元,只需要付0.5元的额外费用。

10倍的差距!

如果100次交易,这差额会有多大?一年能省多少?10年呢?

如果还没有证券帐户或想开一个更低交易费用(万一免五)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 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目前有三家券商可选择,各有特色)。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