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20

没有一直涨的,没有一直跌的

没有一直涨的,没有一直跌的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之前,大部分人不喜欢的低估传统行业,大蓝筹,都被称为"大烂臭"了,今天上证强于深证和创业板。

我手中的四川路桥、中国中铁、峨嵋山就表现强于其他持仓品种。

再次说明越是大家看不上的,你去雪中送炭帮一把,越会得到好报的。

而前期热门的板块,吸引众多参与者的,开始让这些追高的人伤心了。

当这些伤心人,从伤心、到怀疑,再到下决心,要买大蓝筹时,大蓝筹已经不便宜了,然后,这些伤心人,注定又要伤心了。

在他们称低估大蓝筹为"大烂臭"时,别人已经在买入大蓝筹了,当他们发现大蓝筹开始吃香,而科技、医药、白酒、消费电子等开始调整了,又调整,终于开始割肉,又去追漂亮的大蓝筹时,既然他们想要,那雪中送炭的这些人,就做个顺水人情,把大蓝筹卖给他们。

再次印证,传统行业不代表不好,只要你买的价格好。不是买好公司,就赚钱,而是以好的价格买好公司的股票

个股再好,买的价格高了,也不行。

再次提到,一个公允价1元的白菜,不管传言如何,反正,5毛以下,我才买。1.5元,才开始考虑卖。

而不是因为传言白菜要减产了,或是吃了白菜防癌,看到大家都在买,白菜都涨到2元了,更印证了传言,而且前期买的人,已经赚钱了,于是2.5元追涨,3元追涨。

最后还是回归1元甚至跌过头到了5毛以下,但这些人,已经跌怕了,反而对5毛以下的白菜不敢买了。

朴素的道理其实才是经得起考验的真理。

今天,天山股价,开始数涨停板了。

上周五(8月7日),西北地区水泥龙头天山股份(000877)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公司拟向中国建材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中联水泥、南方水泥、西南水泥和中材水泥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戏称:中国神泥

2007年是中国船舶,2015年是中国中车,都是产业龙头的大整合。而前面中国船舶和中国中车消息出来之后,就是数涨停过日子了。

中国神车,中国神船,中国神泥,我看有些机构在分析,这一轮国改肯定还有其它系列出炉,所以大家可以意淫后面的中国神X系列了。

下面再乱猜两个,不知何年会出现:

中国神铁: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中国神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

中国中铁,我持有一点。看会不会有机会见证一下此类"神"事件。

7月PPI同比下降2.4%,预期降2.4%,前值降3%。环比情况在变好。

7月CPI同比上涨2.7%,预期涨2.6%,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0.3%,明显影响了CPI。

周期股走势就看PPI跟PMI作为参考指标,核心是稳步向上,经济复苏,利好股市。

随着经济的复苏,周期股更有机会,有色、化工已经动起来了,而大蓝筹低估的银行、基建以及地产接下来应该会开始表演了。

有色ETF,我前面持有的,目前利润已经相当可观了。而中国石化,前面文章也写了,买了点。毕竟,个股,买起来,有个情怀的感觉。

证券业大部分一直在吹科技、消费、医疗,但是记着,买在分歧时,卖在一致时

我一直将安全放在首位,不求赚得多,但求本金在。

不在乎多持有一些日子,一直关注重点都是别人看不上的品种,提倡雪中送炭,哪个板块冷得发抖,我就去雪中送炭。

哪个板块热得发烫,我就离远点。

再来乱蒙一下,为什么现在冷宫中的板块,开始热起来,而得宠的妃子,开始冷起来了。

分析如下:

每年四季度基金经理为了保住收益,则到这个时期会配置些低估值的方向。而今年,大家赚得盆满钵满,保住利润的这个动机可能性更强。

再叠加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都是好转的信号,经济阶段性复苏是大概率的事情,所以周期股有机会。

科技,消费,医疗极有可能进入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表现未必比周期股好。

类似的情况在2014年下半年曾出现过阶段性科技弱,周期股强的现象。

四大惨:银行、地产、基建、保险都类似,接下来应该都会机会。

以上提到的板块和个股,我不建议任何人去买,或是去卖。

只是区区在下我自己的一些想法,我分享想法,或许对看官您有些用处,但不保证全是对的。

请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能起到一点正面作用,我都感到非常荣幸。

我的操作,就是没有操作,我主要是买符合73只蚂蚁公众号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

一如既往的,只在股市冷得冻人时,才大量分批操作,涨起来后,基本上没有操作,偶尔有点收入,做点操作,都是买的仓位只占总仓位的百分之零点几。

所以,我的操作,公布,肯定会公布,请不要重仓位完全照着跟。

后面,我卖出时,肯定也会公布,只是也会是分批卖出,一个品种,我的买入和卖出,一般都会是分批的,不太会出现一把梭的情况。

1.微软回应"断供"谣言,其实就是舍不得中国的钱。开公司,不就为了赚钱嘛,能争取的,谁会舍得?

2.华为准备买联发科的芯片了,高通急了,开始游说川普政府,不想让出这80亿美元的市场。

3.日本近日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了。现在的疫苗都是基于1月份分离得到的毒株,因此生产的疫苗是否有效?需要再研究和观察。

4.据传,陆金所准备在美股上市。2015年底前,我是买了大量的陆金所产品,收益相当好,最高9.8%,现在是买不到这么高的产品了。而且这些年,爆掉的P2P公司太多了,就陆金所,还稳起在。

大A股走到这里,上方有阻力,下方又有支撑,要再来一场波澜壮阔的行情,非得把大部分人折腾得伤心落泪,赌咒发誓,不炒股时,才会开始。

赚钱,从来没有轻松和容易的

只是有的人累的是心,有的人累的是身体。

也有累心又累身的。

我希望能累一点心,再加上累一点身,这样平衡一下,不十分累,有些累就好。能活得久,基本就是人生赢家了。

这是我从李伯清和巴菲特那儿得到的启发。

duang~~~

诸位看官,要收摊了。诸位随便打赏点银子或是点个"在看",点个"赞",给个鼓励。能分享到朋友圈,更是对我的高度认可,感谢~感谢~

前期经过深思熟虑的30多篇文章,可以在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点击"目录"查看,也可以给公众号发消息"目录"获取。

目前市场上平均水平是万3不免5,即,每次交易,收取万分之3的费用,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举例:买股票,成交金额5000元,5千按万3算下来,需要收取1.5元的费用,因为不免五,实际收取5元。

最后付出的金额是5005元,需要付5元的额外费用。

而万一免五,就只收取0.5元的费用,不足5元,也不按5元收。

最后付出的金额是5000.5元,只需要付0.5元的额外费用。

10倍的差距!

如果100次交易,这差额会有多大?一年能省多少?10年呢?

如果还没有证券帐户或想开一个更低交易费用(万一免五)的证券账户,请点击 73只蚂蚁 公众号菜单 中的开户,亦可直接公众号发消息"开户"。(目前有三家券商可选择,各有特色)。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