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20

牛市中频繁操作,不如稳住不动

经过这几天股市调整,体会更深了吧。

牛市中频繁操作,不如稳住不动

前提是买到符合三大纪律的指数基金。不然,也可能买到垃圾个股。

牛市中操作得频繁的,在板块轮动中,经常是追了这个热点,就大跌,热点转到另一板块,再追,再转。次次在高点进,低点割。

所以,牛市拿不住,亏得没姚裤。

有人要喷。说得轻巧,吃根灯草。

我,我不操作个股,之前有偶尔的个股操作,都是不超过2%的仓位,亏光,也不影响的。况且,我买的个股,都是你们看不上的,在低位横了很久的。何时起来,也不清楚的。

我最前面说了,那种频繁操作,不好。

我是长线,买好低位且符合三大纪律(公众号 73只蚂蚁)的指数基金。一直持有。
分批入的,在市场情绪要疯狂时,也是分批卖。

没本事卖在最高点,卖在相对高的区域,就满足了。

看不上这点收益的,可以继续你的短线操作。



牛市中炒短线,来得快,加强了自己是股神的错觉,然后,更大胆的操作,再然后,就亏了

牛市亏钱的,不比熊市少

低位的时候,我说买,论坛上会有人喷,骗他们去接盘

疯狂时,说要小心点,会有人喷,踏空狗。他哪知道,我满仓时,他还在骂我骗人接盘呢

我只需要持仓就好,等到疯狂到路人皆知,就分批出货给这些疯狂的人,你们不是怕买不到股票吗?

没事,我让给你们。

当你们大骂A股是骗子时,不要股票这垃圾了。

我再一点一点捡起来。

我主要捡指数基金,个股我怕爆雷。

既然在相对低的位置(2800左右,甚至2700以下)买满仓了。
现在又涨了这么多起来。

哪需要什么多动,多想。

要做的,不过是每天花一点时间,观察市场热度,网络上的情绪、其他人的谈论等。

以期分析和提炼,可判断行情相对顶部的区域,精准猜顶,是不现实的。至少,我这笨人,不适合。能吃到大部分利润,就好了,最后一段利润,随风吧。


不符合做人的道理,雪中送炭(股市跌得无人问津的时候)和锦上添花(已经涨上天了),这结果能一样嘛?


炒股如做人。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