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20

合理范围,满仓不动

​今天我没有任何操作,满仓持仓​不动。

​后面不管涨跌,都还在合理范围内,不需要动。

别盲目学我,你的情况你自己​清楚,得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合理调整。

比如,跌了30%,你还能​稳住吗?


在下跌趋势中,每次上涨,卖出,都是正确的,在上涨趋势中,每次上涨卖出,都是后悔的。

上涨趋势中,每次下跌都是洗去不坚定的人。

当人们在下跌趋势中,习惯了赚点就跑,那在市场切换到上涨趋势后,就会反复打脸,当好不容易被市场训练得,下跌,就买,上涨不卖时,大势已经切换到下跌了,这也是让很多人亏得怀疑人生的一种情况。

同样的方法,并不能适合于所有市场趋势。


现在是什么趋势呢?是上涨吧?但明天,就可能下跌,下一分钟,也可能大跌?是大跌吧,也有同样的可能上涨。

这就是短期的不可预测性。

但是切换到年线看,明显的上涨趋势,再配合看看我之前写的10国长期股市走势,是不是顿悟了,简单了。

再配合买指数,不会死的品种,而且要买得低,再加上用的闲钱,完全可以长线持仓,与国运一起成长。

当然,坚定不看好国运的,请想办法移民,我是坚定看好祖国的,也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支持祖国。

要言行一致哦,有小部分人,总是看国内啥都不好,那你可以买美股,不方便,可以买美股的基金如513500 513100、159941。

其实,我也不是说,看空美国,我也很愿意在适当的时候配置一些美股的基金。

但我更看好A股。

如果想赚每一个波动的钱,买美股的基金,一样可能亏钱。


看那些公司,都是顶尖的

​看得流口水

真是这星球上最顶尖的公司。



可是这价格,总觉得,下不了手,如果真心喜欢,可以当买奢侈品的眼光看,一咬牙一跺脚,也就买了。



之前写的这篇公众号文章,点击查看《10个国家股市历史走势总结

看了,这些国家的股市走势,再看看上证指数的年K线

非常的明显和简单,除了2007年和2015年暴涨了两次,其他时候,很漂亮​的走势啊。

就是想赚每一个波动的钱,让人迷失了,成了大部分人亏钱的市场。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这些文章,点击查看

买指数基金的三大好处:简单、永续、高收益

三大纪律

用ETF指数基金实现十年十多倍的方法

回顾一下2700点时的公众号文章

愚蠢的人和别人的人性斗,智慧的人和自己的人性斗。

======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家庭储蓄率一直处于世界前列。2000年我国储蓄率为35.6%,到2005年我国的储蓄率更是高达51%,而当时全球平均水平为19.7%。到了2008年,我国储蓄率增至51.8%,较2000年增长了16.2%。但从前年开始,我国的储蓄率开始走下坡路。

2017年,我国居民储蓄率仍保持在47%,而2018年,只有36.8%,下降至10.2%。而令人感到震惊的是,伴随着储蓄率的下滑,我国居民的债务规模开始快速上升。据统计,中国人均负债13.34万元,负债总额200万亿元。本来中国很多居民只有存款没有负债,现在却背负起一身债务。1996年,中国家庭平均负债率为3%,2019年升至55%。为此,国内专家惊呼,难道中国人都不爱存钱了吗?为什么钱袋子里面的钱越来越少了。

第一,通货膨胀

第二,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在改变

第三,中国家庭的储蓄都去买房了

第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吸收了部分银行存款


看个段子,理解一下,极端情况下男女的差别

女:车怎么拧钥匙没反应啊?不能启动啊?

男:哦?是不是电瓶没电了?你把钥匙拧一下,拧到on,看大灯能开么?

女:昨天还很正常啊,为什么今天就出毛病了……

男:遇到这种事是很烦。小故障没事,那个……你先看能不能打开大灯,就是先排除电瓶的问题。

女:我一会还要去某某某地方那儿,没车我怎么去啊?

男:这样啊,那真是比较麻烦,你先看看大灯能不能开好吗?

女:之前我开我爸的车就好好的啊,早知道我就开他的车了

男:你现在先把钥匙拧到……

女:要是八点半我到不了那就完啦!哎呀好烦啊!

男:你别急啊,你先看看能不能打开大灯。

女:什么?我听不清……

男:现在能听清了吗?

女:能啊!

男:你把钥匙拧到on,钥匙孔旁边有标识,然后打开大灯看能不能亮。

女:为什么啊?

男:因为你现在没法启动车辆,有可能是电瓶没电了。

女:什么意思啊不明白。

男:……

女:你说话啊。

男:我就是想知道是不是电瓶没电了,所以让你打开大灯试一下,如果没电了……

女:哦我明白了,电瓶没电了灯就没法打开了?

男:对对对,所以我就是想让你试一下,看是不是电瓶没电了。

女:你是不是生气了?

男:没有啊,我生什么气?

女:你明明就是在生气,不是……你气什么啊?

男:我没生气啊!

女:是我说错什么了?你跟我讲清楚,如果我错了我可以道歉。

男:真的我没生气啊,真的。

女:那你干嘛一直强调?

男:不是,咱们还是先说车吧,你不是急着出门么?

女:你一直在讲车?

男:对啊,我没生气,我说的就是车子问题啊。

女:你真行,你们男生就是不好好听人说话。

男:好了好了,对不起。那个……你现在能打开大灯了吗?

女:你看你,你果然就是生气!

男:我真没生气!我气什么啊???

女:我怎么知道你气什么?!你就是在生气,我现在特别着急我跟你说。

男:不是,我没……我就是想问你能不能打开大灯,看看电瓶有没有电……

女:你别扯什么灯什么电瓶,我现在说的不是车,我说的是你这个人!

男:对不起对不起,你别生气,是我错了……

女:不是你错了,是我错了,我就不该给你打电话!

男:……

一个关注点在情绪和主观感觉,一个关注点在解决问题,在客观条件。

可以试一下这样:


女:怎么打不燃?

男:诶?我上次也遇到了,把我急的。后来发现是电瓶没电。你试试拧到on有电吗?没有的话我马上帮你叫个车吧。

======

​最后,同样公布持仓: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原文首发:http://ant73.com/1375.html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