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20

抓住本质,不拘小节。

周末就想偷个懒,但又不得不写。
现在手机的语音输入还是非常不错的。
本文就是用语音输入来完成的。

更多事物的本质,能力有限,篇幅有限,就不多说了。

就扯一扯股票怎么赚钱的本质?

个人想法不一定对,反正我是这样子操作的。

最大的利好就是估值低。最大的利空就是估值高。

如果估值高还没有跌,那不是不跌,只是时候没有到。

我还记得几个月前很多人在吹科技,吹芯片,吹新能源车。

当然现在有部分还没怎么滴,但是大部分已经跌得,不好说啦。

好吧,就说热门的茅台吧,他这么热门,你现在买进去要想翻倍可能吗?还要多长时间?向下的机会可能更大吧。

但是我这时候去买估值还比较低的银行,至少我能睡安稳觉,我可以不关注市场。不会如惊弓之鸟一样,生怕跌下去了。他再跌能跌到哪儿去?因为现在已经够低了。

美国这边有意思。
疫情发生后,美国货币大放水。结果穷人还是过的很艰难,这些水并没有让穷人富起来。你没有让穷人比以前好过。到时这帮富人疫情之后,整体资产增长了30%左右。

当然这是公平的。你要羡慕富人,你可以自己去做富人,要做富人,你得付出很多努力。不想付出这些努力。那你就天天当愤青,到处喷吧。


最简单的疫情发生后,美国股市大跌,这个时候有勇气,有眼光。买入股票的话,那他的资产也上涨得很不错。

这种是穷人可以办到的吧。

但是越穷的人越看不上半年一年才涨50%。

他们希望一个月就翻倍,一年就十倍百倍。

但是实际上的效果就是亏得裤子都没有了。


中国的老话就说财不入急门。

在股票上越是赚钱的,越是不把这个投资当回事。

他的资产很多。股票只占了很小一部分。他把心思放在股票之外,让他想起来看股票的时候,已经是很大一笔利润了。

好了,不方便详写。以前的文章,已经写的很详细啦。
周末愉快!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