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20

消息的两面性,两手准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前两天都在写,这上证指数,中证全指都在走收敛三角,今天,继续收敛,看不出来向上,还是向下,就稳稳的在那一点空间的地方,向右走。我截图都懒得放了。就看昨天的吧,今天,就只是向右边平移了一格。完全正常。再说这跌幅不到1%,毫不影响。

就快要逼到墙角了,到时候,就不得不选择方向了。

银行继续给机会,没上车的,还有可以上。海天味业,今天让追涨的,上了一个大课。

不在这里上,就得在别的个股上这一课,早晚得上这一课。

后面,它还涨不涨?不知道,但是,这走势,我就不得上。想赚快钱的,我不拦着,得闪远点,别耽搁别人赚钱。

折腾几年后,他们才会正视一下,这一年20%的收益,甚至不亏,就是福。

现在,不翻倍的收益,根本看不上。

今日,照常,没有操作,银行如果跌到5%的间隔,我会再买一点,没到,不买,间隔小了,随便补仓,会出问题。到时,有更便宜的价格,却发现没钱了,那就尴尬了。

有个简讯

深交所:天山生物在8月24日至9月3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40.26亿元,占比97.01%;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99%。

我想起,10多年前,当时坐庄盛行,为了躲避监管,庄家到处买偏远地区百姓的身份证,开了N多的帐户,然后,看起来,就是群众(自然人)买入。不知道这次,是真的?还是假的?

不过,看评论,群众还是在调侃,庄家,没个万儿八千的帐户,就不是合格的庄。看来,大家都明白这背后的事儿啊。

上面,我故意说,当时坐庄盛行,现在盛行与否,我不知道,不乱说。

这简讯,描述的事儿,真假与否,普通人难以判断,也没必要一定要花精力去判断。

看到一个消息,能想到矛盾两面的意思,就可以了。不要一定认为它是真的,也不要一定认为它是假的。做好真假两种预案,两种处理方法,就好了。

就像买股票,我得知道,最差预期,和最好预期,当真到了预期时,我就会坦然处理。没有大惊,也没有大喜。

炒股,最好能达到的境界

在花园中闲庭信步。

而不是

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

前者,看似收益低,但如长命的龟,平平淡淡间,就把钱赚了,不知不觉,就资产就上去了。

后者,看似,整天忙得你精英人士,8块屏的电脑,各种收费的软件用上,就像在打仗,收益有时高得赚几倍,有时亏得想跳楼,长期下来,有的人,命都丢了,有的人,亏得骂股市,骂XX。

=========

继续贴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知识,正好可以呼应前文,所讲的,有些我们通常以为是"这样"的事,其实,很可能,真相是"那样的"。甚至,这真相,也不一定,就是最终的真相。

我佩服那些一定要找出最终真相的人,因为他们虽然大概率会摔得鼻青脸肿,但是追求真相的勇气,让人佩服。我自认为,没资格,没勇气追寻真相,只会针对不同的预期,做好合适的预案。

有些人,通过高风险,获取得高收益,也是公平的。虽然,一将功成,万骨枯。

我就一笨人,不敢奢望,成为那一个将,大概率会成为那万具枯骨之一。

所以,我只敢用低风险的策略,赚平淡的低收益。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没兴趣的,可以关闭了,后面没谈股市了,最后,按惯例是优惠证券开户。

 

73只蚂蚁公众号的精选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mp/homepage?__biz=MzI2MzM5Njc1OQ==&hid=3&sn=d32bcad6e35577c0b6c48ba88db65c63

 

=========

有什么能让人笑破肚皮的笑话?

知乎 陆福树

二战时,面对日军疯狂的抵抗,美军伤透了脑筋。

一开始,美军以为是日军听不懂英语,自己的日语又太次了,所以就印了一大堆用日语写着"我要投降"的传单投到日军阵地上。

谁知这样一来,日军的抵抗就更疯狂了。

后来,美军在中国见到日本反战同盟的战士,才搞清楚原因。

原来,日本人从小受武士道教育,把投降看成是非常丢脸的事。

如果投降,那祖宗18代的脸都丢光了。

明白事情原因后,美军赶忙把"我要投降"换成"我要停止抵抗"。

这一下可管用多了。

许多日本兵为了活命,纷纷找了各种"需要停止抵抗"的理由向美军放下武器。

在他们看来,我只是停止抵抗而已,又不是投降,不算丢人。

后来,日本天皇发布的也是终战诏书,而不是投降书。

所以,至今仍有很多日本人认为,他们并非是二战的失败者,当年日军只是奉天皇之令停止抵抗,终止战争而已,并没有投降。

朝鲜战争时,美军为了摧垮中国军队的抵抗意志,也给志愿军投了很多传单。

其中有一张是这样的:在一间中式豪宅里,一名穿着旗袍的少妇,抱着个婴儿。

下面印着一行醒目的字:亲爱的,快回来吧!我和孩子需要你。

结果这传单却起了反作用。

因为在当时,只有地主老财,封建官僚等才能住得这么好,穿得这么好。

而在当时,他们通通都是被打倒的对象。

我军的政委拿着这张传单,一次次的教育战士们:看到了吧?美帝就是帮着地主老财们打仗的,要是我们顶不住美帝的进攻,让他们打进了中国,黄世仁、胡汉三们就要回来了,分给你们的田地就保不住了。

结果可想而知,很多战士为了保住自己的田地,一个个的都拼上命了。

联合国军为了表示自己强大,印过这么个传单:呼啸的战机,轰鸣的大炮,隆隆开进的坦克装甲车,还有一个落荒而逃的人。

上面还有一行醒目的标语:各种强大的武器。

联合国军的本意是想告诉中朝军队,你看我们的武器多牛B,杀伤力大大的,要想活命,赶紧逃吧!可问题却出在了那个"人"的身上:他既没有穿军装,也没有拿武器,而且那形象既不像东方人,也不像西方人,谁也看不懂"他"是什么人。

美军曾审问过被俘的我军人员,大多数人都说看不懂这传单的意思。

看不懂还是小事,把意思搞拧了就麻烦了。

2001年爆发的阿富汗战争就出过这么一件事。

由于阿富汗人受教育程度低,大多数人都是文盲,懂外语的更是少之又少。

而阿富汗人的语言成分复杂,加之又不是国际主流语言,所以懂阿富汗语的盟军人员也是少之又少。

既然语言不通,盟军决定采用国际通行的做法,印了大量的和平鸽叼着橄榄枝的图案的传单,在阿富汗到处张贴、空投、发放,以此向阿富汗人表明"我们是为和平而来的"。

有一天,美军军营前来了一群阿富汗人,他们拿着和平鸽的传单吵吵嚷嚷。

美军如临大敌,一面加强戒备,一面赶忙找来翻译,想搞清楚阿富汗人要干嘛。

翻译来了之后一沟通,事情很快就搞清楚了,可美军一个个却哭笑不得。

原来阿富汗人根本没什么和平鸽的概念,他们把盟军发放的这种传单当成了某种可以免费领取家禽的赠券了,这不,一个个的都上门讨要家禽来了。

在画画中,为了表明某人正在想什么,就在他(她)的头旁边画个泡泡,把他(她)正在想的东西画在里面。

但这种方法在阿拉伯人那里却行不通。

海湾战争的时候,美军就设计过这么一种传单:边界上,一名伊拉克士兵和一名沙特士兵相遇,他们都想到了独裁者萨达姆。

伊拉克士兵勇敢的加入到反对萨达姆的行列,于是两人又是拥抱又是握手。

结果沙特军方看了这张传单,纷纷问美军:把萨达姆圈起来飘在空中是啥意思?

一战时,英国为了搞垮土耳其的经济,印了一批面值10元的土耳其假钞投放到土耳其,结果却没啥作用。

英国政府不解,派人过去一查,结果令人哭笑不得:原来是排版工人忙中出错,把10印成了01。

这对天天使用自己货币的土耳其人来说,错误也太明显了。

海湾战争的时候,伊拉克弄了个"巴格达玫瑰"的心理战广播电台。

有一回,电台对盟军广播,说盟军士兵在前线流血卖命,他们的妻子或女友在后方耐不住寂寞,和别的男人跑了,或者给他们戴绿帽子了。

为了增加可信度,该广播还列了一串正在闹离婚或者女友移情别恋的士兵或军官们的名字。

一开始这广播倒 是有些杀伤力的,可说着说着,它突然冒出个"巴蒂.辛普森"来,结果惹得盟军士兵哄堂大笑。

原来,巴蒂.辛普森是美国动画片《辛普森一家》的人物,在西方家喻户晓。

=========

duang~~~ 诸位看官,要收摊了。 请给个鼓励,能分享给朋友,更是对我的高度认可,感谢~感谢~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