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21

用钱投票,最真实

买什么东西,就看销量排行,如果这排行本身,没什么造假的话,那买销量好的,一般不会差到哪里去​。

因为那是消费者,用自己的钱,为自己的选择​投的票。能拿自己的钱,不当回事的人,毕竟还是少数。

同样,买基金也一样,去年油气基金的大底,那段时间,溢价很高,场内交易的人,因为场外申购限量,又非常看好未来油气会涨,不惜付出10%以上的高溢价在场内买入​油气基金。

这几个月,大家看到了,油气,由最低的0.214涨到了最高的0.482。

中概互联网ETF,以前限购过,这次又限购了,不同的是,这次,跌得够多,而且很多人,开始恐慌,觉得XX在打压,未来一片黑暗,而另一些人,开始抢购,生怕​慢了,就买不到便宜筹码了。

这又是经典的擦身而过,互道SB的场景。

我属于买入的那些人,场内一直在买,有高溢价了,我就场外买,涨了不买,跌了,才买,分批买,不敢梭哈。

在股市中,动不动就梭哈的人,我敬他是勇士,但大部分赚得又多又快,​壮烈得也同样很快。

那操作,倒是快意恩仇、无比潇洒了,可钱经不住折腾啊,似乎大部分能让人​爽的事,都比较费钱。

而我是来赚钱的,当然,就不能让自己爽了,只有委屈自己,做一些违背人性的事,能自律,能管住本性,才能赚一点辛苦钱,很公平。

我​本就是一笨人,一普通到极点的小渣渣,能赚这一点钱,就应该满足了。

那些大赚快赚的事,​只有大英雄,才能办到。

我知道,我离大英雄,大概有地球到月球那么远。

======
想起原始社会,很早的那种,当时,大概是人人都平等,一般意义上的平等,像小孩一样,偶有不平等,也是靠暴力来维持,那时是权力分散的,后来,到了奴隶社会,权力在奴隶主手里,稍有集中,但真正非常集中,还是在秦始皇那会儿,天下集于一人之手,后来,汉末十八路诸侯,又是稍有集中。

从原始社会的0,上升到奴隶社会的70,再到秦始皇的100,再到汉末十八路诸侯的70,再往后,又是80,100,再90,70,60,一直是波动的,直到未来。

从分散,到集中,再到分散。

昨天写到的人类文明,也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

很多东西,是相通的。

股市,也是几年里的小的板块,不断的轮动,不断的有新的热门出来,老的热门下去,回归正常,并顺势跌破正常估值,在上涨过程中,无数人追捧,在下跌过程中,无数人​摒弃。

道理都懂,能把这规律,用起来,并自律的人,其实并不需要多聪明,因为这道理大家都懂​。

就像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作息要规律、好好工作,这些大家都懂的​一样,能坚持做下去的人,不多。

所以,投资​赚钱,容易吗?容易,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容易,但是真能坚持的人,就是很少,就像能坚持健康的饮食和健康的作息时间一样,​能达到的人不多。

赚钱很简单,简单易懂的讲述方法,请点击标题《截止2021年1月31日 精华文章目录》查看原文。

作者公众号:73只蚂蚁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