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怎样看待「援交」?

今天看到一句话“后现代主义”就是“消费启蒙主义“,所以援交这种事情是后现代主义的必然结果。


你是否认为援交是合理的或者说不应该被人指责的? 援交和卖淫是否有有很大区别?
你是否认为援交是合法?
如果援交是非法的,你是否赞同其合法化?为什么赞同合法化,这是个人自由吗?赞同其合法化后是否能够接受自己的亲人去援交?如果不能接受,为什么赞同合法化,这是不是稍微有点“只要自己的利益不被侵犯,就支持侵犯别人的利益的制度的存在”的味道?
是否认为援交是个人自由,但是不允许自己的亲人去援交,并愿意背负这自私一罪名?


我觉得可以更新一下。这个问题真没必要和三观扯上。(按很多人的“三观”,我也挺崩坏的,三观本来就是很玄的东西)
看到匿名用户援交少女的一些想法,
如果女孩子都有这样的觉悟,想清楚得失,计算好退路。
成年人了,你情我愿,无可厚非。
——但是,未必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能力。
同时成年人的行为和思想也会扩散。
如果所有人的看法变成了大多数答案那样,相信会影响很多没有判断力的学生吧?
我并没有指具体哪个人干了什么,只是觉得,我反对的那个答案里,认为该事理所当然很干净的想法非常可怕。
而且那种语气我也不大推崇。

更新完毕。
=====================================================================

总觉得知乎上主流思想是,性交易合法好,你情我愿你买我卖好。
我也觉得好。
但是现在你们在说援交——

我看到@eno-one的回答真的很震惊。
没什么不好啊,起码比各种洗头房,桑拿,夜总会的干净一些吧!做几次之后,有感觉了,谈谈长期包养也行啊。学生妹妹缺点钱,又没什么实际工作经验,拿肉体换换钱,有什么不对?哪个活着不是在出卖自己肉体?穿衣服和脱衣服的区别嘛!何必上纲上线的扯什么主义?

干净?
对。学生妹对于援交对象来说是干净的,但那些嫖客呢?他们是干净的?
就算他们身体是干净的。
我不认为,一个社会里,学生妹卖身卖处的能有漂亮的衣服包包走在学校受人羡慕抑或鄙夷。
这种事情,带来的影响会是干净的。


在学会付出之前,先学会出卖。
在体验初恋甜蜜之吻之前,先为了钱在陌生男人身下喘息。

你告诉我哪里干净了,哪里正常了。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