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在中国,个人存款多少钱能做到“经济自由”

有个哥儿们想和老婆离婚, 把工作辞了, 把上海的房子卖了,加上存款能有一两百万;他说不奢侈、不养别人,估计在内地够一辈子开销了。
我觉得不够啊~
谁帮我算算这个账?
------------------------------
划定下范围,我的意思是:不工作或者自由职业,过中等质量的生活,除自己以外,没有任何其他人员开销。
-------------------------------
感谢知友们,让我这个经济白痴有了一个在朋友跟前装逼的机会;特地联系了他,他说他现在的情况是绝大多数的精力金钱开销都是用于一份不喜欢的工作,一个不喜欢的老婆(他老婆真是极品,这个我知道)内心很痛苦,不知道为什么活着。
现在他想换个活法了:在内地买个小房子,可以不要车,剩余资金分几块投资出去。保证自己有饭吃,有书看,偶尔能请朋友吃个饭什么的就行。哎呀~说得我都很憧憬了。。呵呵
我量化一下吧,虽然我做不了主。房子:50万左右、生活费:一万/月(够不够?)
看来”财务自由“才是比较合适的描述。




===

这位哥们犯了个错误,他以为钱是个定量,只有出入,没有价值变动的。也不想想,20年前1w块能买多少东西?现在1w块能买多少东西?就算他不吃不喝不花钱,这笔钱的购买力也会随着通货膨胀不断下降的啊!这么只出不进,存款利率又远不如通货膨胀率,年纪大了万一生个病什么的,可能没到50岁就花精光了也说不定~~

除非这笔钱拿去做投资,购买动产不动产拿去经营,能变出多少钱来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有句老话说得好:坐吃山也空。我觉得单单一笔钱,不管多少都不能把后半辈子完全依靠上去。现在钱是你的,将来世界会发生什么变化,身体和心理出现什么样的难题,谁说得定呢?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

Followers